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新生儿的抵抗力脆弱 如何保护宝宝抵御疾病
2018年06月03日 09:28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新生的宝宝极易容易生病,妈妈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为自己的宝宝做好护理,万一生病,会对孩子的产生不小的伤害,新手妈妈一起来看看如何保护宝宝吧。

1.别让陌生人靠近

对婴儿来说,最大的危险是别人的手。事实上,80%以上的细菌是通过触觉传播的。如果有人想要抱宝宝,先让他用肥皂和温水洗手20秒。当然,你也可以这样说:“对不起,因为孩子很容易生病,所以我不喜欢太多人碰他。”

2.远离拥挤的地方

专家们一致认为,在孩子出生的头几个星期里,最好避免外出。在公园里散步很好,但是购物中心就免了吧。这是因为在狭小的空间里,新生儿很容易接触到大量的细菌。为了安全起见,在前4到6周,让宝宝远离拥挤的地方,尤其是那些有很多孩子的地方。

3.扔掉未喝完的母乳或配方奶

无论你是喂婴儿母乳还是配方奶,婴儿唾液中任何残留的细菌和消化酶都可以回流到瓶子里,引起污染。所以如果宝宝没喝完,就把母乳或配方奶倒掉。

4.把婴儿的衣服分开洗

因为家人的衣服,尤其是内衣,可能含有污染物,可能会刺激宝宝的敏感肌肤,建议最好单独给宝宝洗衣服。你也可以使用漂白剂和热水来杀死潜伏在机器里的细菌。

5.谨慎消毒

如果奶嘴和奶瓶是全新的,在第一次使用之前请在水中加热煮沸。然后,把它们放在洗碗机或温水中清洗。

6.当涉及到宠物时要小心

动物的嘴巴里充满了可能导致疾病的细菌。为了让宝宝不受感染,不要让宠物在宝宝的头两三个月里舔他的脸或手。一旦孩子长大一点,他的免疫系统就会变得更强,他患病的风险也会降低。但是无论宝宝多大年纪,你一定要让他远离猫砂,同时如果他和宠物玩耍,那么之后要求他洗手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