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益生菌补充剂市场成为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 或成下一个健康风口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03日 09:28来源于:金羊网
分享:

概要:欧睿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益生菌产品(包括补充剂与益生菌酸奶)市场规模约36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约455亿元,预计2022年增长到896亿元,益生菌补充剂市场已经成为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

乳业资深分析师宋亮表示,从去年情况看,营养保健品市场发展很快,整体市场容量大概有3000亿元,今年会继续延续高速发展的态势,性价比高的保健品,特别是一些功能性比较强的营养品仍然有很大的消费需求。“具体而言,益生菌饮料目前市场约有300亿到400亿元的规模总量,固体益生菌的总量大概有十几亿元的份额。由于竞争非常激烈,液体益生菌饮料这块出现小幅下降趋势,而固体益生菌产品增长比较明显,特别是针对婴幼儿的益生菌,每年市场消费量同比增速大概能达到15%。”

目前,在国内益生菌市场已经有多家竞争者。除了以益生菌起家的合生元以外,国产奶粉品牌君乐宝也在去年12月推出了旗下益生菌品牌产品。连王老吉药业也推出益生菌产品,主打杜邦菌种以及OTC的产品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乳业,未来新西兰也将成为益生菌领域重要投资地域。“在新西兰建厂有三大优势:第一就是当地的原料便宜,无论是乳资源还是相关的保健品价格总体相对低,而且质量好;第二,在新西兰建厂能够享受到很多优惠政策;第三,在乳业资源上,新西兰乳业资源非常丰富,在国际上的口碑相对来说也比较好。”宋亮分析说。

金羊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