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为什么一给给宝宝戴上首饰就哭呢 宝宝戴饰品应该注意什么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04日 14: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传统流传了几千年了,宝宝满月过周岁的时候,外婆要送宝宝长命锁和手镯脚镯,其中这些首饰的材质不一,有的人会送银饰,有的人会送金饰。但是常常会碰到这种情况:一给宝宝戴上这些首饰的时候,宝宝就会开始哭。这是为什么呢?

给宝宝戴上首饰就哭是什么原因?

其实这跟宝宝过敏性皮肤有关,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首饰,但是宝宝的皮肤太过于娇嫩了,市面上的金银首饰花样百出,造型更是多样。有的甚至还会打磨不够光滑,容易擦伤宝宝娇嫩的肌肤,还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导致宝宝皮肤开始过敏,引发过敏性皮炎等疾病。

并且宝宝小的时候还比较喜欢吃手,在小孩子的世界里,吃手就是探索世界的开始,若是给宝宝戴着手镯手链等金银首饰的话,会阻碍宝宝探索世界的顺畅,甚至还会出现误吞现象的发生,严重的情况会造成宝宝窒息的风险。在宝宝吃手的同时还会导致铅中毒的可能,是在金银首饰中会含有铅、铬等有害元素的含量比较高,而重金属中毒会引起头痛、头晕、失眠等疾病。

宝宝戴饰品应该注意什么?

不贪小便宜

给宝宝戴的的首饰在选购时不要贪小便宜,千万不要选择合金饰品,更不要在旅游途中的小摊上随便购买食品,最好是去正规的珠宝柜台购买。

饰品身份证

每一件合格的金银首饰一般情况下都会有证件,而这些证件恰恰正是权威机构颁发的检测证书,所以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了。

金银首饰不能太小

给宝宝选购的金银首饰不能太小,尽量选择简单不累赘的,以免被宝宝误吞造成卡喉等危险现象出现。

首饰的手感要好

给宝宝戴的首饰一定要选择光滑不刺皮肤的,可以用手摸一摸看看有没有良好的封边,焊接牢不牢固,有没有断边或毛刺什么的。

定期清洗杀菌

带金银首饰出门,容易被小偷给盯上,若是强行抢的话,会弄伤宝宝娇嫩的肌肤。同时还要到首饰品定期清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