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反复高烧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幼儿急疹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06日 15: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由于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差,很多宝宝会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开始发烧,一烧就会烧到39℃、40℃,于是爸爸妈妈赶紧那宝宝带去看医生吃药,也没多大的效果,即使吃了退烧药过一会儿又会继续烧起来,这样反反复复的高烧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小心是幼儿急疹哦!

什么是幼儿急疹?

幼儿急疹也称为玫瑰疹,这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小儿急性传染性疾病,一般情况下这种疾病的潜伏期是9-10天,并且幼儿急疹主要高发于2岁以下的宝宝,尤其是5个月至12个月的宝宝。主要症状是发热比较既,经常一烧就是39℃、40℃的,而且大部分情况下的发热症状会持续在3-5天左右,即使是退烧药也是无事于补,等退烧药的药效过了就会继续反复的发热。

同时,在发热的这3天里大部分的宝宝精神状态也是很好的,能吃能玩,就是反复的发烧,很多幼儿急疹的宝宝就会出现烦躁不安、腹泻、呕吐以及胃口减退的症状,当然也会有一些宝宝还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类似感冒的特征。

幼儿急疹要如何护理?

控制体温

一般情况下,幼儿急疹发热搭到38.5℃以上时可以给宝宝服用退烧药。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退烧药,浓度也不一样,所以给宝宝服用的量也会有所不一样,爸爸妈妈们要按照药品说明来给宝宝服用。

多补充水分

当发现宝宝患上幼儿急疹时,要保证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让宝宝体内的水分充足,多出汗多排尿。增加散热。

环境适宜

当宝宝患上幼儿急疹时,要保持宝宝房间的凉爽舒适度,可以给宝宝少穿一些衣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