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是手足口病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09日 15: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夏季的到来,除了炎热的天气,还有令人担心的手速口病。在高温天气下也是病菌迅速繁衍的高发期,有不少地区的疾控中心已经发出了预警通知,网络上的新闻也昭示着6月是进入手足口病的爆发期。什么是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呢?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多类肠道疾病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主要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密切接触等传播途径,大多是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身上。手足口病的典型症状是在宝宝的口腔、手部、足部等皮肤上出现红疹以及小水泡,甚至还会伴随着发热、咳嗽、流鼻涕以及厌食等症状。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呢?

卫生

病从口入是疾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平时在照顾宝宝时要监督宝宝勤洗手,并且做好家庭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同时还要给宝宝的奶瓶奶嘴、玩具以及被子及时的清洗消毒,防止细菌滋生。

隔离

在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应该减少带宝宝去人群密集的场所,防止感染。尤其是开始上幼儿园的宝宝,更是要做好隔离工作,小心引发全班小朋友集体患病的可能。

疫苗

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种类比较多又复杂,目前也没有专门针对所有手足口病的疫苗,所以宝宝可能会多次感染发病。虽然EV71疫苗并不能完全的预防有其他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但是能有效的减少重症可能的发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