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季气温毒辣 如何帮助宝宝预防中暑
2018年06月10日 14:02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夏季的气温如此的毒辣,经常可以看到精神不振的小宝宝的,大多的宝宝是中暑了,妈妈可得要重视起来。

最近,有位关系较好的宝妈问我:南方的夏天比较热,孩子很容易出汗。平时只要发现孩子的体温升高,她就先在小家伙的脖子上捏几下,看是不是中暑了。但这种方法毕竟不科学,怎样才能判断孩子是否中暑。

这回她算是问对人了,当时我家熊娃子一到夏天就容易中暑,带着他去刮过几次痧,还被当成发烧治疗过。后来还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儿科医生告诉我,孩子中暑通常是有典型症状的:皮肤发红、身体发热但不出汗(38℃以上)、容易哭闹、呼吸变得急促、发生呕吐。一般孩子出现这几个症状,十有八九是中暑了,爸爸妈妈就要赶紧进行中暑处理,以免造成严重后果,比如:精神萎靡、抽搐甚至昏迷不醒。

这可不是在吓唬你,由于两岁以下的孩子身体排汗功能比较差,无法及时将体内的热量排出,炎炎夏日是很容易中暑的。

那么遇到孩子中暑的情况,到底该怎么办呢?

首先,当然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帮孩子降温。具体措施如下:将孩子的衣服解开,用凉水给孩子擦洗身体,切忌用冰块,也不可让空调或风扇直接对着孩子的身体吹。然后仔细观察孩子的体温是否下降,可以少量多次喂孩子喝一些绿豆汤或者淡盐水。如果体温再次上升或者出现抽搐、昏迷,赶紧送往医院就医。

说到这里,想提醒爸爸妈妈们,夏天到了,掌握一些预防孩子中暑的知识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家里有两岁以下的家长,这些预防孩子中暑的小诀窍可一定要找个小本本记下来哦。

1. 不要让孩子在太阳下暴晒,尤其是开车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别让孩子自己在密闭的车里时间太久(即使是开了空调),很容易出现意外。

2. 不要把孩子包裹太紧,穿太多衣服。

3. 要做好室内通风,注意室内温度不要过高,通常保持在25℃的温度即可。

4. 平时注意让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发烧、腹泻的时候,避免体内水分丧失过多,导致脱水。

5.在炎热的季节,避免孩子在早上十点到下午四点之间到室外活动。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