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洗脸有哪些讲究 以下5个误区你踩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10日 14:02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分享:

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原先光滑细腻的皮肤逐渐变得粗糙、毛孔粗大,让不少孕妈咪表示十分的苦恼。别愁,改善孕期肌肤,我们可以从洗脸开始。BUT,你真的会洗脸吗?因为以下这5点可不是哪个孕妈咪都做对了……

怀孕后洗脸,多数人一定会做错的5件事

1、孕期洗冷水能收缩毛孔?NO

不少准妈妈认为用冷水洗脸不但能让皮肤变得紧致,还能收缩毛孔。但事实上,孕妈咪用冷水洗脸不但会阻碍脸部脏物的排出,而且脸部会变得干燥和容易产生小细纹。

因此,建议处于怀孕期间的妈咪,用温水洗脸较好。其中,水温应控制在34摄氏度左右。另外,孕妈咪可以在使用完温水后用冷水轻拍脸部,或是使用孕妇专用爽肤水也能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2、脸部多油,洗脸次数越多越好?NO

有些孕妈咪脸部容易出油,特别是T字区域,所以就认为频繁的洗脸就能减少脸上的油脂。殊不知,洗脸的次数越多,不但会破坏孕妈咪表面的皮脂膜,还容易导致脸部干燥,甚至还会加重出油的症状。

3、只要揉一揉,冲水即可?NO

想要孕期皮肤水嫩嫩,就别再随便揉一揉,匆匆按几下啦。在孕期洗脸,孕妈咪需要更加注重洗脸的手法,可将面部分为四个不同的区域,比如额头、两边脸颊、鼻翼和下巴。

洗脸具体方式:用指腹在额头和下巴间横向来回按摩;两颊采取打圈式按摩;鼻翼则上下来回按摩,其余的眼部较为脆弱的皮肤轻轻带过即可。

4、洗完脸不需要擦干水?NO

很多妈咪都认为洗完脸,自然干的情况下皮肤会更加的水嫩。真的是这样吗?Nonono!让脸部自然风干不但会流失水分,还会引起脸部血管收缩,使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

所以,想要皮肤水嫩嫩,建议还是用干净细腻的毛巾轻压皮肤,吸走脸部多余水分。当然,孕妈咪还可以选择一次性洗脸巾,方便又舒适.

5、擦干脸部水分就万事大吉了?NO

嗯~是否洗完脸,把水分擦拭完就万事大吉了呢?当然不是,想要孕期皮肤好,除了做好脸部的清洁,护肤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过程。所以,选择一款孕期专用护肤品,对于想要改善孕期肌肤的准妈咪来说尤为重要。

太平洋亲子网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