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午睡那些事儿你知道多少 孩子午睡好处多多快来了解一二吧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6月11日 11: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午睡成为了必修课。中午不睡一下,下午上班太煎熬。对于上班族来说,午睡真的太奢侈。而一些小朋友很有条件午睡,却不愿睡。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午睡的习惯,因为对于他们成长发育来说,是很重要的哦。

午睡对于孩子来说有哪些好处呢?

1.提高免疫力

睡午觉,人体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缓解疲劳,对于体能的恢复有着很强的作用。另外,能够增强宝宝体内免疫细胞的活跃度,让宝宝免疫力增强。

2.保护心脏

午睡可以缓解宝宝紧张的情绪,舒缓心血管系统,对宝宝心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3.帮助消化

因为他们的消化功能发育不是很完善,很容易积食。午睡则可以缓解积食的症状,助力消化。

4.增强记忆力

休息好,才能够精神好,对外界的敏感度才强,才能够加深对事物的记忆。

针对不同月龄的宝宝,午睡的时间也不一样。

2-3个月的宝宝需要5小时的午睡时间。

4-6个月的宝宝需要3小时的午睡时间。

1岁的宝宝需要2小时的午睡时间。

2-3岁宝宝需要1小时午睡时间。

三岁以上的宝宝则需要30分钟-1小时的午睡时间。

家长要记得:午睡,不是时间越久越好。长时间的午睡,反而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