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是产后抑郁 生完孩子产后抑郁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3日 09: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微博上看到一个博主拍的短视频,一个男孩耐心的哄着女孩吃一点东西,而女孩就开始发火了,甚至还把盘子都给扫到地上去了。一开始只是简单的以为这只是一个情侣间闹变扭的短视频而已,但是看着看着看到后面才知道这是一个关于准妈妈产后抑郁的温情短视频。

什么是产后抑郁  生完孩子产后抑郁怎么办

妻子发脾气并不是因为要无理取闹,只是面对产后抑郁也无能为力而已,在此期间丈夫也一直陪伴着妻子,想办法逗妻子开心。最后丈夫就带着妻子去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尝试着回到热恋时常去的老地方,和妻子一起找回热恋时的新鲜感。短篇视频的最后,患上产后抑郁的妻子逐渐的开始有了笑容。

什么是产后抑郁  生完孩子产后抑郁怎么办

什么是产后抑郁  生完孩子产后抑郁怎么办

什么是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也称之为产后忧郁症,指的是产妇在生完孩子后,在坐月子期间由于生理和心理因素造成的抑郁症。产后抑郁的主要症状有紧张、疑虑、内疚、恐惧等表现,甚至是绝望、离家出走、伤害孩子或者是自杀等严重的行为。

什么是产后抑郁  生完孩子产后抑郁怎么办

为什么会患上产后抑郁呢?

妊娠期情绪起伏大

在怀孕期间,情绪起伏比较大就会出现轻微的抑郁的征兆,尤其是在产后会尤为的突出。

体内激素的变化

产后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急剧的变化,也容易导致产后抑郁症。

心理因素

生下宝宝之后,有的妈妈可能没有办法很快的适应这一角色的转换,极其容易产生矛盾的心理,时间久了就会使得压力释放不出来。

什么是产后抑郁  生完孩子产后抑郁怎么办

产后抑郁怎么办?

多出去走走

自从生下宝宝之后,就开始了换尿布、喂奶、哄宝宝这些单调的生活了,也会比较容易使妈妈的情绪低落。新手妈妈可以把宝宝交给可靠的人照料一段时间,自己找个好地方多出去走走,散散心,跟宝宝适当的分开一下,也许更加能帮助准妈妈缓解紧张的情绪得到缓和。

家人的关心

丈夫、婆婆要对新妈妈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平时多花点时间陪一陪新手妈妈,多沟通,有时间多承担点家务,多照料照料宝宝,让准妈妈得到充足的休息。

及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产后抑郁拖得越久就会月严重,所以产后妈妈一旦被确诊为产后抑郁症的话,应该及时的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服用抗抑郁的药物,当病情发生变化时也要及时的和医生做好沟通。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