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天要给宝宝穿袜子吗 什么情况下需要给宝宝穿袜子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3日 15: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六月已经来临了,六月的天气温开始逐渐的上升,难熬的夏天正式的来临了。那么还要给宝宝穿上袜子吗?

其实对于孩子而言,手脚凉并不代表宝宝真的冷,而是因为宝宝的血液循环系统发育还不完善,而手脚位于血液循环的末梢,距离心脏最远。所以,根据手脚的温

度去判断宝宝的冷热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摸宝宝的后颈脖子,若是宝宝的颈部温热,手脚温凉才是刚好的。

什么情况下需要给宝宝穿袜子呢?

看年龄

若是宝宝还小不会走路,这时候袜子就很重要了。因为宝宝自身的体温调节能力差,散热快。若是宝宝一直呆在空调房里就会容易着凉腹泻,所以这时候建议给宝宝穿个薄薄的袜子,既能保暖又能保护宝宝的小脚丫免受伤害。

看环境

爸爸妈妈们要考虑到不要材质的地板,比如过于冰凉的瓷砖、石材类的地砖,这也是需要给宝宝穿上袜子,尽量避免宝宝在水泥地这样的地面上光脚走路。和宝宝玩耍时,在木材地板或者有地垫的情况下,可以让宝宝光在脚丫子玩耍。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一会儿给宝宝穿上袜子,一会儿又给宝宝把袜子给脱了,这样反而会更加的容易生病,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过于纠结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尽量让宝宝在家和大自然自由的玩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