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端午节的习俗有哪些 端午节相关习俗孩子们都有了解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15日 10: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端午节: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该日抱石跳汨罗江自尽,统治者为树立忠君爱国标签将端午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故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端阳节。

2018端午节小长假又要开始了,孩子们等待的假期来临了。一年一次这样的节日对于孩子们来说是特别的。所以,端午节一般该吃的、该做的、该玩的最好都贴近于端午节本身,这样的话孩子们在以后也会想起这个节日的重要性,以及知道端午节到了该做些什么。

那端午节的话都有哪些习俗呢?

一,食物方面

端午节有吃粽子、吃蒜头、喝雄黄酒等。

因为端午在古人心目中是毒日、在民间信仰中这个思想一直传了下来,所以才有种种求平安、禳解灾异的习俗。其实,这是由于夏季天气燥热,人易生病,瘟疫也易流行;加上蛇虫繁殖,易咬伤人,所以要十分小心,这才形成喝雄黄酒习惯。还有吃粽子也是为了纪念屈原,对屈原的怀念与尊敬等,这也是一种种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一种精神的慰藉。

二,活动方面

戴香包、采艾草、挂草药、制凉茶、划龙舟等,人们还大早上的挑选最具人形的艾草带回去挂在门上,其实是因为端午节前后一段时间正是劝人们讲卫生、逐瘟疫、除虫害的日子,做这些也都是为了可以退蛇、虫、病菌等。

所以,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故端午节的相关习俗孩子们都有很好的了解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