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新生儿脐带要如何护理 “脐带护理”知识赶紧收藏起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5日 15: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出生之后需要剪脐带并结扎,最终会使得脐带的残端形成一个开放性的创面。所以在脐带脱落之前,爸爸妈妈要给宝宝的期待进行护理,若是期待护理不当的话,细菌可能会在会在局部生长繁殖,引起新生儿脐炎,甚至还有可能会通过期待进入血液,引起新生儿败血症。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新生儿的脐带护理哦!

新生儿脐带要如何护理?

保持清洁干燥

一旦宝宝的脐带部位潮湿就会很容易感染细菌,甚至会引发脐炎,所以要保证宝宝脐部周围的清洁干燥。

正确消毒脐带

给宝宝的脐带消毒时,要轻轻的提起宝宝的脐带,蘸取75%的酒精棉签沿着一个方向进行由里向外的涂擦。值得注意的是一根棉签用完之后要重新换一个新的,千万不要反复的用同一根棉签,以免增加感染的机会。

保证脐部通风

在保持脐部清洁干燥的情况下,还要注意脐部通风。在期待残端部位覆盖药物或者包扎,不会减少脐炎的发生,甚至覆盖物过厚、清洁不够到位还是会引起脐部感染的几率的。所以建议爸爸妈妈们不要将宝宝的脐部覆盖任何的东西或者是包扎。一旦发生肚脐有潮湿的状况,应该及时的用棉签轻轻的吸干。

免摩擦

对宝宝肚脐的护理,最好是选择大小适当、质地柔软又透气的纸尿裤和衣物,避免在宝宝腰际的脐部受到摩擦,导致破皮发红,甚至是出血的症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