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如何预防孕期痔疮 孕期得痔疮怎么办
2018年06月16日 10:47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一,为什么孕期容易得痔疮?

1、子宫一天天长大,压迫静脉,造成血液的回流受阻。

2、孕期盆腔组织松弛,促进了痔疮的发生和加重。

3、直肠到肛门受到子宫的压迫,而让血液循环不畅。

4、到了孕中晚期,孕妈妈的身体负担越来越重,常常站不了多久就觉得累,需要坐下,久坐缺乏运动,外加若在饮食上不注意,就会出现便秘状况,从而患上痔疮。

二,如何预防孕期痔疮

1、良好的饮食习惯。碳水化合物以及粗纤维食物摄入热量要够,例如米饭、面条、韭菜、萝卜、芹菜、地瓜等。少吃重油重辣或油炸等刺激性食物。每天喝水2000ml以上,少喝或不喝刺激性的饮料,例如咖啡、浓茶、甜饮料。

2、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固定一个时间作为自己的排便时间,不要轻易改变,最好是在某一餐之后。坐在马桶上的时间最好是十分钟以下,如果排不出,可以下次再试。

3、不要久坐不动,适当的散步、孕妇操都是可以的。

三,得了痔疮该怎么办?

1、注意饮食

同上文提到的一样,要多吃粗纤维食物,以及水摄入量要足够,另外,不吃刺激性食物。

2、外部护理

严重疼痛时,可在患处涂上一些胶状油或者放置冰袋,或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软膏等栓剂。如果痔疮只是轻度,并没有很大程度影响生活,可以一边注意预防便秘一边观察症状,等到产后再进行治疗。

3、适当做提肛运动。每次30-40下,这样有利于增强盆底肌肉的力量和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排便和防止痔疮的发生。

妈妈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