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端午节小长假结束了 孩子的节后综合征要怎么治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9日 10: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转眼一直期待的端午节小长假已经结束了,掐指一算距离下一次中秋节小长假还有100天,想想就悲从中来,三个多月好久啊!这还不是残酷的现实,最残酷的是今天要上班、上学了!然而假期过得特别的不想上学/上班呢······

端午节前的我们

端午节期间的我们

今天要上学/上班的我们

小长假结束了,大人不想上班,小孩不想上学甚至到了晚上还不愿意睡觉,这种节后综合征不想回到生活正轨的我们要怎么办?节假日吃的太多太杂,导致宝宝腹胀腹泻、积食等一系列的肠胃问题,甚至在小长假期间作息时间紊乱,白天没精神,晚上不睡觉这样的一个乱套症状,要如何“治好”宝宝的节后综合征呢?

消化不良

病因:在假期里经常会有很多的平时不能经常吃得到的美食,爸爸妈妈们对于不不不的饮食也会属于控制,倒是宝宝长期暴饮暴食,用餐不规律,结果就会导致宝宝在节假日之后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

病症:腹胀腹泻、呕吐、厌食

处方: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即使在节假日期间也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原则,及时的把家里的零食和饮料收捡起来,不要让宝宝养成吃零食的习惯。并且在节假日期间的饮食还是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减缓宝宝急躁的情绪。

不愿意上学

病因:由于小长假休息游玩的时间长了一点,家长对孩子的管理也相对的宽松,也没有老师的约束,就开始放飞自我了,三天足够让宝宝玩的乐不思蜀了,所以就导致三天之后宝宝就不愿意去上学了。

病症:不愿意去上学、早上起不来

处方:爸爸妈妈们在节假日期间要给宝宝多多做一些心理建设,给宝宝灌输积极上学的好处,多跟宝宝聊一聊学校的趣事,和幼儿园的小伙伴。

不肯睡觉

病因:在小长假期间大部分家长会带着孩子去游玩、走亲戚,玩的很嗨。而爸爸妈妈们也会对许久未见的好友亲人畅谈人生,聊的会比较晚,难免会疏于对宝宝的照顾,慢慢的孩子的作息时间也就开始紊乱了。

病症:早上起不来赖床、晚上精神抖擞不肯睡觉

处方:爸爸妈妈们要以身作则,树立早睡早起的榜样,同时也要帮助宝宝慢慢的恢复到假期前的作息状态,逐渐的过渡到正常的作息时间,睡觉之前尽量不要让孩子玩的太过于兴奋了,可以适时的给孩子放一些舒缓助眠的音乐,帮助宝宝自然入眠。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