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需要喝夜奶 戒掉夜奶的方法有哪些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21日 14: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妈妈会被夜奶逼到崩溃,夜里总是要醒来两三次给宝宝喂奶,长此以往妈妈的睡眠会严重的不足,想想生完孩子之后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睡过一整觉了。其实在宝宝4个月之后就可以逐渐的把夜奶给戒掉了。

宝宝为什么需要喝夜奶?

宝宝被饿醒了

3个月之前的宝宝胃口比较小,身体的各个系统正在飞速的发育完善中,所以宝宝睡醒了一般都是被饿醒的,所以3个月以后的宝宝夜里想要喝奶的话,爸爸妈妈们可以观察一下宝宝平时的喝奶量。直到5个月以后在宝宝身体发育各方面都达标的了话,就可以戒掉夜奶了。

宝宝需要安抚

通过观察宝宝发现不是被饿醒的话,那么就是宝宝需要爸爸妈妈们的安抚,尤其是在宝宝长牙、生病的情况下,爸爸妈妈们可以尝试着温柔的轻拍宝宝的背部,在宝宝的耳边呢喃安抚宝宝,让宝宝继续入睡,这时千万不要抱起宝宝或者给TA喂夜奶。

戒掉夜奶的方法有哪些?

改变喂奶的环境

将给宝宝喂奶和睡觉的区域分开,不让宝宝看见床就想喝奶。同时在白天喂奶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开着灯,让宝宝将白天和晚上的环境区分开来。

合理添加辅食

宝宝在4-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逐渐的开始添辅食了,所以晚餐的时候可以在宝宝的辅食中适当的添加一些容易饱腹的食物,从而达到延迟宝宝饥饿的时间。

白天多与宝宝接触

很多宝宝吃夜奶不是因为饿了,而是想爸爸妈妈亲近一下,若是白天时间和宝宝接触的时间少了,那就在白天多多关注宝宝,让宝宝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更加的有安全感。

睡前喝饱奶

在宝宝睡觉之前给宝宝喂饱奶,值得注意的是在宝宝喝饱奶之后的一个小时之内不要马上睡觉,以免吧的肠胃消化负担加重,导致难以入睡。

拉长喂夜奶的时间

刚刚开始宝宝的夜奶可能会比较的频繁,两三次很难戒掉,这是妈妈们可以逐渐的将喂奶的时间间隔延长一点,慢慢的拉长夜奶的间隔时间。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