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哺乳期妈妈生气会发生回奶、奶水减少现象 这是真的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1日 16: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哺乳期的新手妈妈本身就比较的敏感,稍微有点不顺心的事情就会生闷气。不过经常的生气它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对于哺乳期妈妈而言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生气容易引起回奶现象。

经常的生气会导致回奶症状的发生,这是因为期间乳汁的分泌和维持是通过神经-激素途径调节的,而压力、负面情绪会使宝妈的肾上腺皮质类激素分泌增加,对泌乳激素水平产生抑制作用,出现乳汁减少的现象。

乳汁减少对于宝宝喂养可不是什么好的事情啊!这点一定要注意。还好回奶这是暂时的,如果说妈妈调整好心态的话也是可以恢复的。

另外,还有的妈妈反应说,生气后乳汁的颜色都是会发生变化的。这其实是因为妈妈在生气后造成的肝郁气滞,产生血淤,使得奶水变色。还好这一点可以放心,这个奶不会有毒素。

哺乳期生气引起的问题还是很多的,所以哺乳期妈妈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情,如果平时婆媳间有什么问题的话也要及时的处理好。然后日常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等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加的舒畅,这样既对宝宝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