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安抚奶嘴具有什么神奇的效果 如何科学解奶嘴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3日 16:38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安抚奶嘴是一件育儿神器,宝宝对于母乳有一种天生的依赖性,安抚奶嘴可以很快的让哭闹的宝宝安静下来,但是千万不要让宝宝对奶嘴产生依赖哦。

安抚奶嘴的好处

1、安抚奶嘴最主要是为了满足宝宝非饮食性吮吸的需求,防止宝宝吃太多积食。

2、它还有助于满足婴儿天生的吸吮反应,并且使得宝宝的颌骨、腭骨和嘴唇得到高度锻炼。

3、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避免宝宝吮吸手指或是拿到任何东西都往嘴里放。比起让宝宝吃手指或玩具这样不干净的东西,奶嘴显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奶嘴使用不当会出现的问题

奶嘴质量差,嘴型会变丑

一些质量不过关的奶嘴,会让宝宝养成错误的吃奶姿势。长此以往会导致宝宝牙齿、嘴型、下颌骨发育异常。

奶嘴清洗不当,易患鹅口疮

宝宝抵抗力弱,假如奶嘴清洗不彻底,细菌就会侵袭口腔,宝宝就特别容易患上鹅口疮或造成鹅口疮反复。

科学戒断奶嘴的方法

1、慢慢减少使用次数。妈妈要尽可能减少宝宝使用的次数,淡化它,让宝宝一点点忘记奶嘴的存在,持之以恒,一定要多耐心。

2、分散宝宝注意力。给宝宝一些替代品,有趣的玩具,妈妈的抚摸抱抱,让宝宝忙着玩耍而忘记奶嘴,不贪恋奶嘴后,也就能戒断。

3、给予安全感。有时候,可能是家长的忙忙忙,让宝宝缺乏安全感才依赖奶嘴,多点时间陪伴,给予更多的关心,满足宝宝的需求,让宝宝有满满的安全感。

4、温和的戒断。妈妈千万不要打骂、恐吓宝宝,尤其是那些难以戒断的宝宝,别使用极端的方式来让宝宝心理上、生理上受到伤害。

5、多出去走走。带宝宝多出去走动走动,看看花草,看看小朋友,让宝宝好奇的同时,也能忘记奶嘴的问题。

6、利用宝宝喜欢的卡通形象。对于大一点的宝宝,妈妈可以用宝宝喜爱的卡通形象,对宝宝说,你看,这个卡通人物也没有使用奶嘴,我们要以他为榜样,那些宝宝特别喜爱的形象,对宝宝会有一定的影响力。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