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的衣物清洗有什么样的讲究 如何正确清洗婴幼儿衣物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4日 12:26来源于: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分享:

到了夏季,婴幼儿的换洗衣物增多,经常的可以看到在衣服的覆盖下有有各个凸起的小红点。那是因为宝宝的肌肤娇嫩,对细菌的抵御能力还很弱。在很多时候,妈妈会了图方便经常把宝宝的衣服与家长的衣服混洗,使用普通的洗衣液,刺激宝宝的肌肤肌肤,造成皮肤过敏。

1.分类洗涤。虽然婴儿期的宝宝可能还没有内衣内裤,但是贴身穿的衣物也要与外套等衣物分开洗。

2.用婴儿专用洗衣液。在挑选婴儿洗衣液时,新手妈妈一定要注意洗衣液的成分应天然无刺激,并注意洗衣液的PH值要为中性,最好不选择颜色鲜艳的洗衣液。

3.新衣衣买回去后,一定要先清洗一下,可用清水漂洗并加点白醋,太阳下晒干后再给宝宝穿。白醋既可以消毒又可以使衣物更加柔软,各位妈妈不妨试一试!

洗衣时要用清水反复漂洗两至三次,直到水清为止。洗后需将婴幼儿的衣物放在阳光下晾晒,消毒杀菌。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将宝宝的衣物晾晒在阳光不充足、不通风的地方,也不要放在走廊等频繁有人经过的地方,以免衣物再次受到污染。

为新生儿洗衣服要注意以下问题:

①忌用含增白剂的肥皂。增白剂是二苯乙烯类化合物,其化学结构与某致癌剂化学结构极为相似,因此不要用含增白剂的肥皂。最好也不用洗衣粉,以免刺激皮肤。

②忌用农药。不要为了驱杀蚊虫或虱子等用敌百虫之类的农药洒在衣服上,这是很危险的,孩子可能会吸吮手和衣服,引起中毒。

③忌用汽油。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