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乳铁蛋白健康效应专家共识发布会 美赞臣蓝臻奶粉呵护宝宝健康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24日 12: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越是高端的婴儿奶粉,越注重营养成分的添加和配比,比如美赞臣推出的高端系列蓝臻奶粉就特别添加了乳铁蛋白等珍贵成分。很多宝妈看到乳铁蛋白可能会问,奶粉中的乳铁蛋白有什么作用呢?虽然蓝臻奶粉详细描述了乳铁蛋白对宝宝的强大保护力,但它有什么科学依据吗?

乳铁蛋白健康效应专家共识发布会  美赞臣蓝臻奶粉呵护宝宝健康

近期,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办的“乳铁蛋白临床前沿研讨会”在成都举行,近20名国内权威营养学专家齐聚一堂分享对乳铁蛋白的前沿研究成果。看过这些专家发布的研究成果,相信你会对奶粉中的乳铁蛋白有什么作用形成更加全面和科学的认识。

会上专家一致认为,乳铁蛋白是人类母乳中的核心活性蛋白成分。临床研究显示,摄入一定量从牛乳中分离提取的乳铁蛋白,有助于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并有助于降低婴幼儿腹泻、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呼吸道疾病、新生儿败血症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这次会议中公布的《乳铁蛋白婴幼儿健康效应专家共识》(简称《乳铁蛋白共识》)是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经过一年多时间进行深入研讨的结果,也是它首次发布针对婴幼儿喂养中有关功能性食物成分的建议。

会上专家指出,乳铁蛋白是母乳中的重要活性蛋白,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来源,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近期健康,更对其成年后的健康有着长远影响。对于母乳不足或不能纯母乳喂养的家庭,在选择母乳以外的喂养方式时可參考《乳铁蛋白婴共识》的建议,摄入接近母乳含量范围的乳铁蛋白。

事实上早在1939年,国际营养学界就开始了对乳铁蛋白的研究。人们发现人乳中的乳铁蛋白和牛乳中的乳铁蛋白在结构上呈现高度的同源性,两者在对人体的保护性功能上相似。因此,摄入一定量从牛乳中分离提取的保持活性的乳铁蛋白,同样有助于降低婴幼儿腹泻、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呼吸道疾病、新生儿败血症等疾病的发病风险,帮助宝宝建立起自身的防护系统,更加健康地成长。

乳铁蛋白健康效应专家共识发布会  美赞臣蓝臻奶粉呵护宝宝健康

进入21世纪,国际营养学界对乳铁蛋白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并受到了广泛认同。一些奶粉品牌开始研究尝试把这种重要的营养成分加入到奶粉中,让奶粉宝宝也可以获得更接近母乳的营养保障。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就是美赞臣公司,它与国内外多家婴幼儿营养科研机构和大学合作,把国际婴幼儿营养学界对乳铁蛋白的领先研究成果运用到产品中,突破性地在蓝臻奶粉里添加了含量达到宝宝天生需求水平的乳铁蛋白。

这次《乳铁蛋白共识》的发布,不仅可以让家长们认识到乳铁蛋白对宝宝身体发育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助于美赞臣等奶粉生产商更加科学地设计婴幼儿配方奶粉,为婴幼儿喂养中科学利用活性乳铁蛋白成分提供了科学和权威的指引。

奶粉中的乳铁蛋白有什么作用?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充分认识到乳铁蛋白的重要性。如果想给宝宝准备最接近母乳的奶粉,建议选择美赞臣蓝臻这样富含乳铁蛋白的高端奶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