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季感冒的高发期到了 孩子喜欢叹气小心是儿童心肌炎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26日 14: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自从自己有了宝宝,对孩子的健康就会格外的关注,最近天气还是逐渐炎热起来,感冒发烧也开始疯狂肆虐起来了,平时生活中会有两种看似与感冒很相似的疾病,但是都比较的凶险的,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

川崎病

川崎病刚刚病发时极其的像是感冒发烧,若是不及时的治疗或者是被误诊的话,高烧可能就会持续一到两周。川崎病与感冒发烧症状不同的是发病急,一发烧就会烧到39℃以上,而且高烧会持续五天以上。

同时孩子的眼睛还会因为结膜充血造成发红的迹象,发热时身体和四肢还会出现皮疹。并且川崎病一般是多发于五岁之前的儿童,爸爸妈妈们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以上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就诊治疗。

儿童心肌炎

儿童心肌炎是由感冒引起的,主要的症状表现是精神差、脸色苍白,还不会说话的宝宝还会因为胸闷而表现出频繁的叹气症状。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宝宝叹气是因为习惯使然,并不能说孩子叹气就有可能是心肌炎。爸爸妈妈们在孩子感冒期间要仔细观察孩子的叹气,不要急着制止孩子,避免因为自己的制止而引起孩子叹气行为的反弹,这样反而更容易和病症混淆难以判断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