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全职孕妈如何打发时间 以下2招很管用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6日 16:09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分享:

女人怀孕后就辞职在家呆着,做全职孕妈,但是,在家呆久了,无聊、颓废的日子容易让你产生焦虑、失落等不良情绪。人还是需要多跟社会接触,多与人沟通的,不然日子久了,你可能会变得性格孤僻,容易胡思乱想,害怕与人交流,身体虚弱,甚至危及母婴健康。全职孕妈夏日该如何打发时间呢?小编教你2招,让你走出家门,轻松快乐过孕期生活。

全职孕妈夏日打发时间第一招:逛商场

全职孕妈天天呆家里难免无聊,但夏天的炎热却是孕妈咪出门的绊脚石。夏天,孕妈咪还要不要出门呢?小编建议,孕妈咪们别老呆在家里,偶尔出门逛逛,不仅对身体好,还能调节心情。室外天气热时,可以考虑去附近的商场逛逛。而且,对大多数女人而言,只要一逛街,心情就会变好。

有目的的逛

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需要补充的,孕妈咪可以去“进货”了。正好有了出门的动力,不然老是一个人呆在家里容易闷出病来,而且情绪也容易变得低落,脾气也会变得暴躁。不过,“进货”要量力而行,孕妈咪不能提重物,如果需要买较多东西,建议分次购买,反正全职在家,有的是时间,每天走走有益健康,可别一次就把自己累坏了。

无目的的逛

在家无聊,去商场随便逛逛,哪怕不买东西,看看也挺好的。既能享受免费空调,打发时间,又能适当的走动走动,权当运动健身,可谓一举多得。不过,商场的空调温度一般比较低,呆久了会感到凉,孕妈咪要注意给自己加衣服,别在商场呆太久,逛了一会注意休息一下,别累着自己了。

★逛商场注意事项

1、避开人流高峰期。人多的时候,商场空气不好,也容易产生磕磕碰碰,孕妈咪就不要去凑这热闹了。

2、购物时间不宜过久,最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回家后要静坐休息一会,以便消除疲劳。

全职孕妈夏日打发时间第二招:聚会

夏天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稍微动一动就一身汗,尤其是怕热的孕妈咪,更容易出汗,难道孕妈咪夏天只能无聊的呆在家里?这对于爱玩的孕妈咪来说,是多么难熬的日子啊!全职孕妈除了看电视玩手机,还可以怎样打发时间呢?

来个下午茶

每个孕妈咪身边都有一些同在孕期的小伙伴,那就一起约个下午茶吧!选择一家干净的休闲吧,点一些健康的小零食,坐下来边吃边聊。同为孕妇,定有很多共同话题,互相交流孕期心得,求妙招,讨经验,诉苦水等,足以让孕妈咪们聊一下午。既能打发时间,又能学到孕期知识,何乐而不为?

约个饭局

找一家心仪的饭店,约上几个熟悉的孕妇朋友,或者在怀孕妈妈论坛里发聚餐贴,召集一些孕妈咪一起吃饭,交朋友,聊天。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交流孕期经验,或是唠叨家长里短,都是孕妈咪们感兴趣的事。在交流的过程中,或许你孕期的一些疑惑都能解决,消极的情绪也会被扫除。

★外出聚餐注意事项

1、尽量选择环境干净、卫生有保障的饭店。最好是在包厢聚餐,安静的环境更有利于交流。

2、在菜式选择上,多点蒸煮炖,少些煎炸烤,低盐低脂,营养搭配要均衡。

3、吃七八分饱即可。人多一起就餐,点的菜式也多,更容易调动吃饭的情绪,令人胃口大开。但是,孕妈咪要注意不能吃得太饱,饭后可以散散步。

全职在家呆久了容易出问题,孕妈咪需要改变一下生活方式。此时,无论是自己一个人出来逛逛商场,还是跟孕妇小伙伴们一起吃喝玩乐,都有利于孕妈咪的身心健康。记住,天天在家呆着,并不是对宝宝最好的保护。

太平洋亲子网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