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害怕宝宝在校碰到欺凌 如何教育宝宝化解校园矛盾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7日 15: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小学和幼儿班的孩子都已经开始纷纷的开启自己的暑假,而也有很多的孩子正在为进入校园做着准备。校园是一个承载着青春与梦想的地方,充满着欢声笑语,但也有很多的矛盾。身为家长都会担心孩子离开自己而受到欺负,如何避免让宝宝受到欺负呢?

性格开朗

性格开朗的人往往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不会过分的计较得与失,矛盾自然可以轻易的化解。平常可以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同龄人的聚集地,公园、游乐场、图书馆,让他学会如何去交朋友,怎么面对性格各异的人,朋友多了,欺负自然也就少了。

矛盾化解

有人的地方就就会有矛盾,即使是一个家庭也不例外,矛盾如果无法避免,就要让孩子知道在发生矛盾之后如何去化解矛盾。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样的方式是错误的,找到引发矛盾的原因,分辨对错,主动承担错误。尽量避免发生冲突,见到形式不对,跑路也是很好的选择。

有效的沟通

沟通是解决矛盾的最好的方式,同时父母也需要和孩子及时的沟通,了解孩子的心情,让孩子受到欺负时与父母沟通,发现孩子自身无法解决的时候帮忙出面解决,给孩子更多的陪伴。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