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二胎开放 母婴电商市场“蛋糕”7670亿 80后90后成消费主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8日 11:07来源于:重庆商报  
分享:

概要:近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达到637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3%,预计2018年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7670亿元。专家分析,这样的快速增长,既是我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结果,更得益于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其中购买力极强的80、90后人群成为消费主力军。

80后90后成母婴市场消费主力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达到6376亿元,同比增长27.3%,预计2018年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7670亿元。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吕昊泽认为,我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主要受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影响,母婴市场被认为是万亿级别的。母婴线上消费也受到新政策的影响,母婴电商市场在未来数年内或超过万亿元。

目前,我国80、90后的人群是母婴产品的消费主力。另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端平台以其灵活性、便利性,深受高节奏生活下年轻父母的喜好,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他们碎片化时间下的购物需求。

融资规模相对较小 线上仍有发展空间

此次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母婴电商市场融资事件为9起,总融资规模不少于2.6亿元人民币。其中融资金额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小小包麻麻(1.4亿元)、年糕妈妈(6000万元)、漂漂羽毛(数千万元)。其他融到资的母婴电商还有:HS华时电商、子非鱼、爱败妈妈网、小鹿叮叮、蔻兔母婴QTools。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母婴市场融资遇冷,较跨境、生鲜等热门领域,数量和金额都较低。考虑到目前大多数母婴消费都发生在线下,母婴线上电商市场空间发展还比较大。

家分析

线上线下打通升级是趋势

分析师认为,母婴用户天然就是线下人群,因此电商加快了市场布局尤其是加快了三四线城市布局。因为三四线城市的主力消费群体对于儿童娱乐与早教的认知和需求越来越趋同于一二线城市。2018年各路母婴商家都在积极布局线下,这是母婴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过去两年间,年轻的母婴电商行业像其他热门行业一样,开启了乱战模式,局面更加白热化。母婴电商的前途不是“一片光明”的,短期内还会是“一片混战”。母婴移动应用行业的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至于能否成为独角兽还需拭目以待。

重庆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