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28日 14: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8年6月23-24日,由中国园长大会组委会组织的“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在广州涵天酒店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导师,全国托幼教育机构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袁爱玲教授、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儿童青少年行业培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儿童青少年心理辅导专家,美国密西根大学健康管理学硕士叶宜霖、幸福型幼儿园实领航人,中国中小型幼儿园管理咨询服务专家,关爱留守儿童协会会长、中国园长大会特邀嘉宾,佳辰世纪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祖银、美国印第安纳坡里斯大学应用社会学硕士,演说家,作家,泰山文化基金会董事吴娟瑜、清华大学美术学环境艺术系、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环艺委委员国家高级环境设计师赵一丁、中国少儿语言艺术教育学会、中国少儿口才潜能研发中心常务理事、启梦成长空间联合创始人、中国园长大会特邀主持人万泉、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国务院国际领袖访问者(IVLP)、南方国学院执行院长、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中国国际公益学院亚洲文化传承计划发起人、世界思维导图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唐振仕、中国早幼教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园长大会创始人黄丽娜、南方国学院创办人、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讲座教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陶 丽、现任广州市启鸣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广州市早期教育行业协会范术刚、英国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硕士,英语语言和文学专业,有丰富的从事幼儿教育经验,曾担任:英国幼儿早期教育研究调查员、英语非母语的儿童课程设计专家Alan等工作坊第一批领衔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题围绕:“办好学前教育新时代--名师工作坊启动”。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首先由第一个导师吴祖银作专题报告,报告从“团队建立、家庭教育、奖励制度等方面展开了实示操作经验,并以自己的工作坊为例,从团队管理、团队交流、密聊室建设、积分奖励等向大家一一展示,通过实例,大家更清晰而全面地了解了工作坊的一些内容及实施。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第二个报告由吴娟瑜女士分享园长欢喜成长--谈幼童的EQ管理,吴老师从幼童的情绪觉察,到情绪管理再到EQ教育,做一个乐于成长,乐于带领校园EQ的幼儿园园长,希望每一个园长都能正能量带领我们的园所健康的发展。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随后由赵一丁&ALAN作报告,向大家全面的介绍情景共享教育教室,全面展现出孩子在情景教学快速的边玩边学,还能体验触摸,让孩子们在情景教育中得到最好的外语学习,这个才刚推出市面的新项目,希望能解决幼儿传统的教育方式,建议幼儿园能引进这样新的教育方法,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拓展者,真正起到名师的辐射作用,带领团队共同成长。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24号由叶宜霖导师带来的报告:幼儿园健康管理工程,叶老师是唯一一个研究儿童健康的专业导师,他引导尊重儿童生命个体发展,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通过对各项儿童健康发展指标的检测、评估、分析,制定个性化健康促进方案,继而进行健康干预、健康跟踪的儿童健康成长完整过程。希望工作坊能整合更多精细化高品质的研究,促进更多专业发展。

紧接着是袁爱玲教育作分享报告,教授用亲身经历观摩的方式去带领我们探索发达国家的学前教育,列出一些对观验,让我们如同走进德国幼儿园一般,享受到自由自主的学习氛围,希望我们不丢掉我们自己办学的理念,同时可以借鉴国外的一些方法,多元化办学,尊重孩子创造力,让孩子能度过一生最美好的幼儿园生活。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最后一个作报告是万泉老师,分享语言戏剧式表演教学的实操和养成,让更多幼儿园园长明白语言对孩子的重要性,及用对方式,教学方法养成,就能帮到幼儿园实现到兴趣招生的扩张能力,一定要普及啊,教学方式学会,一招走天下。最后万泉老师还带来了一个综合体教育,欢迎学前教育素质教育的企业或机构0元入驻,真是为了教育才在这做这些有意义的事。

遇见最美的您   第一届“园长论坛”名师工作坊扬帆起航

最后大会结束,大家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就离开了,希望大家拿了报告回去,再来作更多的分享给到我们,下一期一定会把您们的成进记录在我们的名师工作坊的档案里。

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工作坊的工作思路及目标,相信未来三年,每一位工作坊的成员都将孕育出更丰硕的成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