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维他奶携手腾讯 通过新零售的方式深耕内地市场 以实现业绩进一步提升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9日 10:5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导读:6月28日,维他奶在“维他奶Vitasoy互动平台”公众号上公布消息称,为了探索更多发展机会,维他奶了与腾讯达成营销合作伙伴关系。业内人士认为,维他奶净利润6年来首次下滑,寄希望于与腾讯合作,通过新零售的方式深耕内地市场,以实现业绩进一步提升。不过,该合作只是停留在战术层面,如果战略方向出现偏差,维他奶恐难达到预期目的。

据了解,6月26日,维他奶成为了“腾讯智慧合作伙伴”,年近80岁的维他奶国际集团执行主席罗友礼出席的授牌仪式。双方红海探讨了未来食品饮料行业在营销层面的全新方向与打法。

维他奶国际集团中国区CEO钟廷毅表示,希望能够与腾讯携手,在新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探索零售领域的新模式,实现多元消费群体的精准触达,促成线上线下多元转化。

对于此次合作,著名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认为,维他奶希望借助腾讯在线上的优势,实现在新零售层面有所突破,只是渠道层面的合作。对于维他奶而言,更重要的是保证战略的正确性,专注豆奶产品的发展。

维他奶携手腾讯 通过新零售的方式深耕内地市场 以实现业绩进一步提升

目前,中国内地市场已经成为维他奶的主要市场,市场份额达到57%,香港和澳门地区占比35%左右,其他为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加坡市场。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全年业绩报告显示,维他奶中国内地的收入增长39%,经营利润增幅达71%。

虽然在中国内地的业绩增长明显,但依然无法阻止维他奶整体净利润出现6年来的首次下滑。财报显示,维他奶2018财年实现营收64.65亿港元,同比增长20%;但净利润仅为5.86亿港元,同比下滑5%。

对于营收增加,利润下滑,徐雄俊表示,就维他奶整体而言,品类增加收入增加,但利润没有得到保证,这说明维他奶的战略调整没有符合他的预期。

也有相关人士表示,维他奶的业绩下滑也与海外市场的业绩表现逊色有关。财报显示,维他奶在香港的业绩与上年持平,由于投资为期两年的生产及物流设施升级计划,香港业务的利润减少8%。在新加坡方面,由于过去增加广告及宣传、设施和人才等方面的投资,年内利润较上一财年减少36%。

据了解,维他奶近期在中国市场不断推陈出新,以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4月,维他奶推出无糖茶;5月推出澳洲同款、国内首款添加钙、膳食纤维的高端豆奶健康加法;6月初,维他奶巧克力口味豆奶推出瓶装版。

“在豆奶领域,达利园推出豆本豆,一年的业绩超过10亿元;伊利也推出了豆奶产品,豆奶市场被业内看好。未来,维他奶仍需专注豆奶产品的深耕,在进一步稳固市场后在进行多元发展”,徐雄俊提醒。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