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如何让宝宝即使过敏也可以放心的吃点心
2018年06月30日 09:26来源于:华龙网
分享:

每一个宝宝都是天生的小吃货,蛋糕是宝宝非常喜欢的甜点小吃,但是蛋糕房卖的你永远都不知道里面添加了多少添加剂,于是很多的宝妈纷纷走向了烘焙之路。

于是买了烤箱满腔热血的要做出健康的小点心。但是在烘焙之路上还有不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过敏就是一种令很多妈妈们烦心的事情,许多宝宝在年纪小的时候会对牛奶、鸡蛋、小麦粉等食物过敏,轻则腹泻、起疹子,重则危及生命。但是完全不吃点心也是不太可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Q:买了烤箱,做了小饼干,结果宝宝吃了身上起了很多红色的疙瘩。去了医院才知道宝宝对小麦中的麸质过敏,这可怎么办?以后含小麦粉的点心都不能吃了吗?

A:所谓“麸质”,听起来挺神秘,其实就是“面筋蛋白”的非专业翻译,英文叫gluten。而麸质过敏是对谷物中的一种蛋白质过敏。弹性和延展性越好的面食当中的面筋蛋白含量会更高一些。比如常吃的面包和意面都是用高筋面粉做的,当中的面筋含量会更高。即使是做饼干、蛋糕用的低筋面粉也是含有一定量的面筋蛋白。如果是对麸质过敏的宝宝就要避免食用含有这一类的产品。

那是不是完全不能吃点心了呢?毕竟做点心离不开各式各样的面粉。其实可以在购买面粉的时候可以注意选购“无麸质”的面粉来替代普通面粉。或者用椰子粉、荞麦粉等粉质来代替。

Q:我家的宝宝对鸡蛋过敏,如果要做给她做小点心可以用什么材料来代替吗?

A:鸡蛋在烘焙中主要的作用就是提高材料与材料之间的粘度,因此鸡蛋在烘焙中几乎无处不在,但是鸡蛋还有有些食物可以替代了,比如嫩豆腐和香蕉。

1/4杯的嫩豆腐就等于一个鸡蛋,只需要把豆腐在料理机中搅拌的非常细腻之后,再与配方中的其它材料混合就可以了,但是具体的份量还是要根据蛋糕来参考。

半根大小的香蕉打成泥等于1个鸡蛋了。香蕉在烘焙中的作用可以让蛋糕更加的松软湿润。当然会有香蕉的味道。尤其适合玛芬蛋糕或者松饼这一类的点心,而且香气更浓郁,宝宝们一般都是不会排斥的。

Q:宝宝总是偏爱那种颜色鲜艳的点心,但是里面有色素,觉得不是很健康和安全,又担心当中有让孩子过敏的成分。有没有什么其它的材料可以代替呢?

A:其实市面上出售的食用色素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不过量一般是安全无毒的,食用色素的发展已经有了接近一个世纪的时间了,产品是比较成熟的。天然色素许多也是用水果、蔬菜中提取的,颜色更加稳定。

当然许多妈妈都会觉得自己做的更放心,安全。那么面对色素的问题其实也是有很多东西可以代替的。将果蔬洗净切细条在烤箱里烘干之后,用料理机打碎即可。

Q:宝宝对乳制品过敏,黄油可以用什么代替呢?

A:?如果宝宝对乳制品过敏可以换成椰子油,椰子油当中含有大量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饱和脂肪酸,配方当中的黄油可以用1:1的椰子油来替换。

除了椰子油,也可以用牛油果来代替,牛油果有着天然奶油的美称,用牛油果代替黄油做出来的蛋糕会更加的柔软。

如果家里有过敏宝宝,在做甜点的时候可以尝试下用以上的这些来替代,随着宝宝慢慢长大,抵抗力增强,对有些食物也会没有那么不耐受了。

华龙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