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牛初乳市场增长迅猛或再次迎来井喷式发展 为何牛初乳这么火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02日 15:55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概要:牛初乳产品一直以来存在争议,在科学界有正反两派声音。而近期,欧洲科学界传来最新消息,牛初乳运用又有了新的突破。日前,中山六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郝虎告诉记者,全球多个国家的医院即将开展牛初乳应用到早产儿身上的临床实验。我国有三甲医院和妇幼营养院等十几家三甲医院参与其中,目前已经完成了研究方案的设定,正在进行伦理委员会审查。而在欧洲的伦理审查已经通过。郝虎表示,实验如果取得成功,未来早产儿奶粉中或许将添加牛初乳。

牛初乳领导品牌-新西兰培芝

多份人体实验研究证明牛初乳效果显著

记者了解到,丹麦哥本哈根大学Per教授团队从代谢,营养、免疫、疾病等多个角度研究了牛初乳对早产猪的影响,发现牛初乳对早产猪的生长发育,免疫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已得出食用牛初乳的早产猪比起一般的早产猪确实会生长发育得更好的结论。该研究结论已在国外多个权威杂志上发表。

郝虎表示,牛初乳的蛋白质、脂肪、活性免疫球蛋白、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含量比人初乳和人乳的含量高很多,这是牛初乳的优势所在。

目前全球众多医院进行早产儿的人体临床试验,可以进一步证明牛初乳可以提高早产儿的生长发育,增强抵抗力,而且牛初乳蛋白中有大量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可以保护早产儿的消化道,减少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并发症的发生。

事实上,1987年国外临床微生物学杂志就发表过针对婴儿轮状病毒肠胃炎患者的临床试验报告,结论显示,牛初乳免疫球蛋白可以用来引起婴儿轮状病毒肠胃炎的被动免疫。此外,在有关肝脏和营养方面,牛初乳针对非器质性生长停滞患儿临床研究显示,服用3个月的牛初乳制剂是增加非器质性生长停滞患儿体重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不会有任何副作用。至今为止,国内外发表的牛初乳人体临床研究,还发现牛初乳对人体免疫力、呼吸道感染、肠胃等方面都有帮助。

牛初乳市场增长迅猛或再次迎来井喷式发展 为何牛初乳这么火

牛初乳产业或迎来全新大机遇

业界多位专家均认为,牛初乳的人体试验如若成功,除了能够为牛初乳“正名”外,同时还将对牛初乳在早产儿,婴幼儿的喂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意义,全球的牛初乳产业也因此会得到进一步拓展。

其实早在2008年,我国就已经对牛初乳进行过流行病学调查。其中,牛初乳进行临床实验证明,补充牛初乳能够改善婴幼儿的消化道和呼吸系统疾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学副教授郝丽萍等的一项研究中发现,服用牛初乳的婴幼儿在腹泻和呼吸道感染方面确有减少发病频率,缩短病程和辅助疗效的作用。

中国营养协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苏宜香教授也表示,牛初乳中的免疫因子和人的抗体非常接近,在中国婴幼儿人群食用有20年余的历史,从未有对婴幼儿健康造成不利影响的事件。乳业研究专家荆文清也曾多次公开表示,从牛初乳中摄入的雌激素总量不及奶粉,换句话说,按日常2克左右食用量,摄入的雌激素微乎其微,不具有生物学意义,更不会造成儿童早熟。

而在国外,牛初乳也是得到广泛应用。新西兰天然食品协会曾指出:牛初乳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亚洲、欧洲等许多国家已有多年研究和应用,有许多国家牛初乳已经成为注册的膳食营养补充品。

卫生部2012年8月22日复函卫办监督函【2012】754号禁令是指执行GB10765、GB10767和GB25596三大标准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生产中不能添加牛初乳,并不是指婴幼儿不能食用牛初乳。郝虎表示,牛初乳的研究提示在早产营养、免疫等领域应用前景非常广阔,现今的研究多集中在营养和免疫方向,未来可能从代谢,基因等领域开展相关研究。此次最新的人体试验如果取得成功的结果,实现人体试验的突破,将对牛初乳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还对早产儿,婴幼儿的喂养会产生重大影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牛初乳市场增长迅猛

据统计,2000年时,国内牛初乳市场规模大约只有两三亿元。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曾介绍说,2012年前,整个牛初乳行业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在增长,按照正常的发展速度,未来3~5年,市场容量将超100亿元。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表示,由于政策原因,牛初乳2012年后的1~2年,销量逐渐恢复。至今国内大约已经形成50亿元左右的市场规模。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则表示,目前牛初乳在中国销售市场总量约30亿元左右。

牛初乳市场为何增长如此之快?宋亮认为,牛初乳市场逐渐规范,已有成熟的行业标准。进口牛初乳进入中国市场已有近20年,好的产品经得起时间考验,由于消费者没有接受系统的牛初乳相关知识教育,对牛初乳的接受度较低,受限于认知能力及消费能力,牛初乳现在的主要消费人群是高端群体。目前国内很少有企业生产牛初乳,国内牛初乳产品多数是进口为主,主要是从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进口。据记者了解,目前原装进口的牛初乳有培芝、生命阳光、汤臣倍健等品牌。

从事牛初乳终端产品及原材料供应的黑龙江康普总经理段旭煌透露,目前整个牛初乳行业产能达450吨。未来,牛初乳功能组分将细分化,比如专门针对呼吸道疾病的牛初乳产品、腹泻产品等诸如此类功能细分化的产品会是行业大趋势。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