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奶粉新政后国外奶粉品牌发力 爱达力“五年计划”打造全新品牌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02日 16:50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二孩比例进一步提升到51%。在奶粉领域中,随着“史上最严新政”实施,中国奶粉市场也已经正式进入到行业新赛段。

截止目前,共有43批次1156个配方获批注册,手握入场券的各家奶粉企业纷纷开始布局发力。后配方注册时代,对三四线渠道商来说,比起通货性质更明显的进口大品牌,口碑品质优良、渠道利润可观且已在中国市场有一定认知度的后起实力品牌更受他们欢迎,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些品牌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在激烈竞争中迅速冲出赛道,打响新的市场争夺战呢?

奶粉新政后,国外大品牌纷纷重仓中国

群雄逐鹿中,实力品牌厚积薄发迎良机

奶粉行业经历一轮快速洗牌后,原本通过“渠道定制”遍布在中国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和乡镇的中小品牌,由于拿不到资质而逐步退出市场的竞争,留出了近300亿左右的空白市场,各个品牌都在积极发力抢占份额。一线进口奶粉品牌纷纷表示通过渠道下沉计划,抢占三四五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同时积极探索如何更加高效触达中小城市的消费者。

显然,在大品牌的积极介入下,以实体店母婴渠道为主的三四线奶粉市场将进一步规范。然而当前母婴店面临着品牌选择困难,客流量下滑、毛利率降低、房租、人力成本上升等诸多问题。对中小母婴店来说,已经成熟的品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引流作用,但同样面临着利润微薄的尴尬,对以母婴店代表的实体渠道来说,品质过硬、利润空间可观的品牌奶粉仍是刚需。而一波国外优质实力品牌也瞄准了中国市场的难得机遇,纷纷重仓加码中国市场。

进军中国五年,已经获得不俗市场表现的法国爱达力也正重拳发力,意欲搭乘中国婴配奶粉发展新时期的快班车。去年11月,爱达力两个系列6个配方全部成功通过配方注册审批,成为较早拿到中国婴配奶粉发展新时期“入场券”的外资品牌之一。爱达力的母公司索地雅集团拥有半个多世纪的乳制品生产经验,中国奶粉新政后,索地雅集团宣布将爱达力作为集团“全球战略性发展品牌”。

索地雅集团也在2017年提出全球扩张战略,该战略中索地雅集团将为爱达力整合集团法规、生产等各个层面最优势的资源,加强品牌在全球,特别是重要的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并凭借它加速深入中国市场,进而加快集团全球扩张的步伐。为了进一步平衡中国市场布局,在渠道布局中爱达力也从初期深耕南方市场,随后由南向北逐渐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及直辖市。今年爱达力也将更大的目标直指中国北方市场,并不断下沉到更多三四线城市,打通更多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

营销先行成为奶粉品牌突围新路径

爱达力“五年计划”打造全新品牌

在品类极度丰富和渠道碎片化的当下,产品力只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驱动,更有效持久的驱动力需要来自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即持续地感知品牌温度。在保证产品品质和创新的前提下,结合当下新生代母婴用户需求提升品牌运营能力,成为当前奶粉企业立足于市场的核心壁垒。完成配方注册后,2018年爱达力开启新的“五年计划”,打造全新品牌力,倡导“让爱回归纯真”的法式育儿理念的爱达力希望把纯真的法式育儿风潮带给中国妈妈。

代言人被看做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之一,为将品牌理念在中国市场更好传达,爱达力选择安娜伊斯·马田作为法国爱达力大中华区首位品牌代言人。这位出生在法国的“国民洋媳妇”用自己独有的法式教育理念,培养出了诺一和霓娜这一对聪明、独立、有爱心的明星萌娃,与爱达力的品牌形象十分贴切,同时也是众多中国妈妈追捧的辣妈典范。

2018年,爱达力精心推出”音为爱”——法国爱达力音乐胎教科普公益行动,并邀请代言人安娜伊斯·马田作为本次活动的“法式育儿推广大使”,让更多中国妈妈与明星一起体验自然纯真的法式育儿生活。为此,爱达力联合全国门店,线上举行“法国爱达力音乐胎教科普公益行动”,通过知识问答游戏,完成音乐胎教理念科普,线下在各大城市,举办“音为爱”——法国爱达力辣妈胎教音乐会,邀请垂直领域专家进行深度剖析,科学探讨音乐胎教对于孕期健康的重要性,现场演奏胎教音乐,加深音乐与孕妈的内在联系,引导孕妈在怀孕的特殊时期,利用音乐与宝宝互动,愉悦身心,促进宝宝健康成长。

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截至当前,爱达力由南向北,已在全国数十个省市区域,开展了大、中、小型不同规模不下百场的音乐会活动。据悉,爱达力胎教音乐会首站云南曲靖就吸引了1200余名观众到场,千人共聚,场面宏大,在当地掀起了极大的反响。就在刚刚结束的湖南衡阳站,爱达力母公司——法国索地雅集团爱达力营养业务中国区市场总监Olivier DEHU亲临现场,代表集团表达了对爱达力在中国市场蓬勃发展,不断深化的由衷喜悦。同时,他表示,爱达力作为法国原装进口奶粉品牌,除了坚持为宝宝提供纯正的法国品质,同时也在积极探索与中国消费者的沟通方式,爱达力将会利用音乐、戏剧、艺术等多种媒介,将纯真自然的法式育儿理念传达给中国消费者,促进中法育儿理念的交流,助力中国宝宝的身心成长。

爱达力此番动作,不仅在渠道商层面引发了聚力联动效应,为母婴店带来大量有效客流。同时在全国消费者层面掀起了法式育儿的风潮。每场音乐会,通过设置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让孕妈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促进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音为爱”——法国爱达力胎教音乐会不仅加强了爱达力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同时,提升了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用户将爱达力奶粉作为喂养宝宝的品质选择。

据悉,今年下半年爱达力将继续为品牌力升级进行到底,除了在全国范围开展音乐会外,爱达力还将积极参与一系列行业活动为品牌发声:7月,爱达力将陆续亮相北京妇博会、上海CBME等行业盛会,参加法国国庆日主题活动。9月,爱达力将开展一年一度的精品法国行活动,带领经销商见证品牌实力。B端C端同时发力,开启爱达力2018全新战略升级。

纵观目前整个奶粉行业,进口和国产奶粉鏖战更加激烈,各个品牌都在不断调整升级销售、营销策略,追赶新政实施元年所释放的行业红利以及更好的满足85、90后主流母婴用户的消费需求。未来,乳企之间的竞争将是品牌之间的竞争,企业尤其是外资乳企将集中强调品牌优势。新政后的下半场,只有像爱达力这样拥有好的产品,打造长线的品牌战略,不断巩固拓展渠道力的奶粉企业才能走得更久、走得更远。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