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影响孩子视力的因素有哪些 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03日 14: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电子产品越来越丰富,小孩子近视的几率越来越高,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极其的苦恼。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根据我国近视人数已经达到了4.5亿,大约每三个人中就会有1个人近视需要戴眼镜。那么爸爸妈妈要如何保护好宝宝的视力发育呢?

影响孩子的眼睛健康的因素有哪些?

很多孩子养成了错误的用眼习惯,长时间近距离的看电子产品、躺着看书,或者是字啊光线太暗或者光线太亮的地方使用眼睛,亦或者是习惯用脏兮兮的手去揉眼睛,这样容易使得眼睛感染细菌或者是寄生虫,这些都是造成视力下降的因素。

如何保护孩子的眼睛?

定期检查儿童视力

爸爸妈妈们应该定期的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或者是视力检查机构检测视力,在早期就发现孩子视力低下就可以及时的采取防止措施。并且视力下降甚至影响到学习就必须要戴眼镜进行矫正眼镜,千万不要借别人的眼睛戴着。并且高度近视的孩子要避免各种剧烈运动,避免视网膜脱落导致带来严重的后果。

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

读书写字时眼睛要与桌子、书本以及作业本保持30-50cm的距离为宜,阅读时书面与视线成直角;当孩子在看电视时要做好监督工作,连续看30分钟后就应该休息5-10分钟,室内也要保持一定的亮度,以免产生炫目。

保持适当的照明环境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应该在充足明亮的光线下学习看书,千万不要长时间在灯光昏暗的环境下用眼,更不要在黎明、黄昏以及天色阴暗的时候看书,以免刺伤眼睛,影响视力。

防止用眼疲劳

当孩子长时间的看书学习后,就要适当的休息,远望几分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