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羊水浑浊会有什么症状 羊水浑浊要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05日 14: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羊水是胎儿生存和发育的一个必要环境,正常的羊水应该是清澈的,但是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羊水变得浑浊不堪。羊水浑浊有什么症状?羊水浑浊怎么办呢?

羊水浑浊会有什么症状?

孕妈妈身体不适

羊水浑浊孕妈妈自己是很难自己察觉出来的,一般是在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孕妈妈才会知晓,那么胎儿在孕妈妈的腹中缺氧会变得不舒服,孕妈妈也会跟着出现食欲不振、精神差、脸色唇色无光泽各种身体不适。

胎儿胎动异常

胎动指的是胎儿正常的生理活动,妊娠18-20周时就可以感知到胎动了。胎动的情况会因为胎儿的不同而有区别,一般情况下胎儿胎动会比较的柔和,次数比较的少,兴奋性胎儿的胎动动作就会比较大、次数多。若是平时比较活泼的胎儿忽然安静下来或者是变得躁动不安,胎动低于10次/12小时或者是40次/12小时,就预示着胎儿功能缺氧,可能是羊水浑浊引起的。

B超异常

通过B超可以看到正常的羊水清澈通透,偶尔会有胎膜和上皮细胞。随着胎儿器官的成熟,羊水中有形成份增加会有一点点的浑浊,B超下看就会比较的浓稠,也就是羊水浑浊的现象。

羊水浑浊怎么办?

轻度浑浊: 无需处理

在胎儿的发育阶段,羊水的来源也会有所不一样。随着胎儿的器官开始发育成熟,羊水的成分慢慢增加了胎儿的尿液、呼吸系统、胃肠道、脐带、胎盘表面等等,会出现稍微浑浊的现象。当胎脂混合与羊水之中时,一般是不会对胎儿造成危害的,所以不需要过分的担心。

中度浑浊:吸氧

羊水一般是由于胎儿胎脂和其他粪便类混合与羊水之中,其他也会有胆汁淤积的情况发生。若是但是是由于胎脂引起的羊水轻度浑浊问题不大,是属于正常情况。若是由于粪便引起了羊水浑浊,这种情况说明胎儿有功能缺氧的可能,需要靠吸氧气来补充氧气。

重度浑浊:终止妊娠

胎粪混合在羊水中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需要通过吸氧来补充氧气,具体的相关事宜还需要听从医生的诊断安排。如果诊断出羊水重度浑浊并有胎心变化时,应该考虑羊水浑浊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胎儿窘迫造成的,应该立即结束分娩,提前终止妊娠。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