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纸尿裤+IP对销售有帮助吗 IP能让营销更容易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06日 16:55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作为一种具有独特性的文化符号,IP在文化市场占据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性。很多纸尿裤品牌在营销上就巧妙地依托影视、动漫等文化IP作品,衍生出一系列相关的IP产品。

恒安集团旗下的安儿乐纸尿裤将IP巨制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相关形象印在产品包装上,赋予了品牌新的发展活力,让品牌向年轻化发展方向又迈向了一大步;爹地宝贝携手功夫动漫公司合力打造了大型3D亲子类动画《爹地宝贝之神奇哈酷》,创造出纸尿裤精灵哈酷和考拉父子等卡通形象,并将卡通形象融入产品的附加值中;贝因美新推出纸尿裤品类携手风靡30多年的世界级IP——HelloKitty,加入暖萌的卡通元素,成就自身转型升级……纸尿裤绑定IP的案例层出不穷,然而它的效果能打几分呢?

全球资源

纸尿裤+IP,对销售有帮助吗?这个问题一抛出,就引起了母婴从业者们的激烈探讨:

1、加上IP不是重点,重点还是在于产品和定位。IP只是让营销更容易点而已,最终还是产品说话。毕竟用纸尿裤的孩子可能还影响不了父母。纸尿裤本身的受众是婴儿,他们无法影响到父母决策,所以IP的价值不是很大,只是有利于传播,最终还是产品品质和供应链说话。

2、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帮助的,毕竟在我接触过的微商品牌纸尿裤里,品质差别不大,同样条件下,我可能会选择有ip的,觉得更有保障。

3、我觉得从商业角度肯定是有必要的,当然是在品控做到位的前提下。但是不知道付出会不会过大。

4、相对于其他品类,纸尿裤在IP上的投入、性价比不如其他品类,相信奶粉也是如此。付出的代价和实际的转化还是会有点差。纸尿裤除了产品开发实力外,最根本的竞争力是通过性价比取胜,我认为没有任何巧劲和捷径。

5、如果不是单指一个IP来讨论,或许就有价值。比如某某麻麻这样的IP或者是某医学IP比如崔神IP的纸尿裤或者奶粉,跟钢铁侠纸尿裤或者奶粉一定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姚明IP的增高蛋白粉,这个价值就又不一样了。但是任何不讲转化的传播都是耍流氓,所以通过产品及口碑占领心智才是最终的方法。因为纸尿裤的消耗性,第一次试用不难,长期使用就真的要靠产品来制胜,所以外部的一切因素都要由产品来说话,但是确实IP利于传播,可能争取到更多是试用机会,这点是绝对认同的。

6、从原点出发,分成两个步骤:第一,消费者试用纸尿裤的决策因素是什么?哪几个点?第二,消费者长期使用纸尿裤的决策因素是什么?只要IP跟这些决策因素有重合,就能加大转化。没有重合就只是有利于传播,获取流量不代表就一定是盈利,共享单车流量大。所以还真得好好研究一下IP在纸尿裤和奶粉领域的价值。

运用IP已经成了纸尿裤最主要的六大营销方式之一,有了IP并不代表营销就能成功。IP授权贵,在很多时候投入和转化有差距,任何不讲转化的传播都是耍流氓,所以通过产品及口碑占领消费者心智才是最终的方法。

不过,IP能让营销更容易,在一定程度上,IP更容易获取流量,更利于记忆传播,提高品牌产品的忠诚度和好感度,增强品牌的形象化和价值化。在同样条件下,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有IP的,觉得更有保障。因此,在品控做到位的前提下,IP肯定是有必要的。至于最后能打几分,还是要看从业者们如何去打好这张牌。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