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童装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暴露诸多问题 影响童装品牌发展的五大因素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07日 13:58来源于:服装新闻
分享:

每年新晋和消失的童装品牌众多,童装行业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这些因素影响着各大童装产业基地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缺乏优秀的人才队伍,尤其是优秀的童装设计师。企业产品开发更多的是一种借鉴和组合。大型企业借鉴和组合欧、美、韩、日、港、台的童装设计,中小型企业则多是盯着大型企业的新产品出笼,等着借鉴和组合。同时,营销精英、熟练的技术人员也相当缺乏。

二、缺乏创新意识。创新,包括经营模式的创新、管理的创新以及服装款式的创新。在店面经营方面,系列化意识不强。一些品牌店往往只卖单独的服装产品,显得比较单调,其实可以以童装为主,而以童鞋、挎包、文具等外包加工,这样,既丰富产品,又可以提高整套服装的售价,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档次。

设计上,有“石狮人‘仿死’广东,湖州人‘仿死’石狮”之说,抄袭模仿现象屡见不鲜。而在企业管理上,许多企业仍然实行的是一种粗放模式,实行家族式管理,一个人身兼数职,造成效率的低下和经营上的落后。

三、文化建设意识不强。现代的服装产品要想赢得市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让消费者接受其文化理念。而无论是从各大童装基地的区域文化来看,还是看单个企业内部的文化建设,显然做得还是很不够的,远不如女装那样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魅力(如海派的时尚、杭派的水乡风情、汉派的大方端庄)。

四、缺乏一些领军品牌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产业集群发展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准便是看它能否出现一批领军品牌,如宁波男装有雅戈尔、杉杉、罗蒙,北京女装有白领,山东西服则有新郎、红领等等,虽然各童装基地涌现了一些较为知名的品牌,但与男女装相比为数甚少,影响力也不能比肩,与国际品牌更是相差甚远。

五、从外围环境来看,童服出口的绿色壁垒也对童装的营销通路有所限制。所谓绿色贸易壁垒,是指进口国以保护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人类和动植物的健康为由,限制进口的措施,这就为世界各地的产品或服务的出口构成了绿色壁垒。国际环境公约、WTO协议中的环境条款、国际环境管理体系系列标准、绿色标志制度、进口国国内环境与贸易法规、进口国环境与技术标准等,一方面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又可能构成绿色贸易壁垒的渊源。我国加入WTO后,童服出口的主要障碍将是绿色贸易壁垒。上世纪90年代以来,工业发达国家已相继出台了相关的环保法规和纺织品环保标准,对进口纺织品实施严格检测。如欧盟对进口服装的100多种有害物质含量进行限制。21世纪世界环境保护浪潮的兴起,必将影响到国际童服市场,特别是欧、美、日等发达国家通过制定各种环境标准、环境法律、法规,建立起一道道限制和阻止外国商品进入本国市场、保护本国服装市场竞争力的“绿色贸易壁垒”。这就要求以出口为主要分销渠道的企业,注重各类绿色认证,从整个供应链上把关,主动适应并顺利通过各国童服出口的绿色壁垒。

服装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