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想要让宝宝夏季快速长高 学会做这几样辅食吧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08日 10:50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春天是宝宝成长发育的黄金期,很多宝爸宝妈在春天的时候都想尽各种办法给宝宝补充营养,让宝宝更好地健康发育,但现在春天已经过去了许多,爸爸宝妈就开始掉以轻心,但其实夏天也是孩子长身高的黄金期,仅次于春天。长得最快的是在5月份,平均达到7.3毫米;其次是6-10月份,平均有6.3毫米。

所以家长们,不要以为春天过去了,就可以掉以轻心。宝妈们要抓住这个黄金时期,在辅食上给予足够充足的能量和营养供给,可以让宝宝在这个夏天继续长个子。今天的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夏天比较适合宝宝的辅食,虾丸莴苣豆腐羹,既可以让宝宝补充充足的营养,又可以达到去火的效果。

莴苣叶子是平常很容易被我们忽视的食材,但其实他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莴笋茎,维生素c比茎部高了十四倍,而且还富含丰富的铁,钙,磷等营养元素,宝宝吃了可以促进骨骼的正常发育,而且还能够帮助宝宝长牙。

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另外,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这道辅食比较适合12个月以上,而且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因为虾是属于易过敏的食材,所以第一次给宝宝添加的时候要少量添加,细心观察三天,如果宝宝无过敏反应才可以正式添加。

而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宝宝吃豆腐可以补充蛋白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有助于宝宝补充钙质促进骨骼的发育。豆腐中含有大豆卵磷脂好丰富的优质蛋白,由于宝宝的血管,神经和大脑的发育,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除了要保证宝宝摄入均衡充足的营养之外,还要鼓励孩子,或者多带他进行户外运动,锻炼肌肉和骨骼的同时可以增加维生素d的吸收。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