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 给宝宝健康的身体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08日 10:50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是宝宝最初的营养食品,可以促进宝宝的发育,增强宝宝抵抗,而且母乳使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哺乳也会帮助妈妈恢复身型,以及哺乳可以有效地消耗妈妈体内怀孕时累积的脂肪,促进身材的恢复,并避免产后的肥胖,并且哺乳期佩带合适的纯棉胸罩可使乳房丰满,避免乳房下垂。

哺育母乳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有助于子宫收缩到以前大小,减少阴道出血,预防贫血,而且哺乳产妇的子宫复原比不哺乳的产妇更加迅速、彻底,以及哺育母乳可以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险,还可预防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保护母亲健康,另外哺乳的期间,排卵会暂停,也可以达到自然避孕的效果,有助于推迟再一次妊娠。

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有呼吸道方面的严重疾病,母乳中中特有的活性物质,还可以阻止有害细菌和病毒在宝宝尚未成熟的身体里滋长,而且母乳喂养最好到宝宝8个月到1岁左右,以及想在8个月断奶,那么宝妈们最好是从6个月开始,逐渐减少哺乳次数,并且以辅食等宝宝食物代替,以及要注意断奶的季节,最好选择春秋两季,因为这季节的气温不高不低,比较适合给宝宝断奶,宝宝也容易适应。

宝宝身体状况较差或容易生病的,特别是有过敏体质或肠道有问题的宝宝,而且建议宝妈哺乳推迟至1岁,最长也可以推迟到2岁,可有利于宝宝身体恢复,另外孕前就要开始乳房保养,产后也要尽早开奶,以及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不仅不卫生,还会容易引起窒息、呕吐,并且还会影响婴儿牙床的发育导致畸形,此外母乳喂养期间,饮食最好是要营养清淡,不要吃重口味如多盐、多油、麻辣等味道的食物。

宝妈们喂奶前,一定要用温水把手和乳头洗净,再用热毛巾擦干,避免乳头上的汗渍或污垢、细菌在宝宝吸奶的时候通过口腔进入宝宝体内,而且喂养前还要轻轻按揉乳房,挤掉前面几滴奶,然后再开始哺乳,以及母乳喂养姿势要正确,产后头几天,由于疲劳体虚,可以采用躺在床上喂的姿势,另外一般采用坐姿,坐在床头或靠椅上,背后用一二个软垫把背靠牢,尽量放松全身,轻松愉快地进行哺乳。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