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是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 宝宝为何要补充维生素C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10日 14:31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少不了的,其中维生素C能够帮助宝宝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所以宝妈们一定要及时地为宝宝补充维生素C,我们怎么才能知道宝宝是否是缺乏维生素C呢?宝宝缺乏维生素C有哪些表现呢?首先我们要了解维生素C的一些常识。

关于维生素C当前我们所面对的囧境

维生素C救活了不少被当时被誉为不治之症的“坏血症”,直至确定它的作用后,维生素C可谓是无人不知,其功效和运用被广泛推崇和青睐。中国人在人类与病毒的抗争上充当着关键性的角色。中国人口众多而且居住密集,是病毒最容易传染的地区,也是受病毒残害最深的地区。维生素C在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性传染病方面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目前中国逐渐跃居成为维生素C生产的领导地位,但是,中国人服用维生素C的平均剂量,远逊于欧美和日本。如果我们普遍认识到维生素C预防和治疗病毒传染病症的原理并且按量服用,就可以预防很多病毒的传播。

什么是维生素C?

维生素C的真正效用,在日常的预防中是可以明显感受它的力量。维生素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所不可缺少的一类营养素,存在于食物中。虽然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并不相同,但它们都具有共同的特点:既不参加机体组成,也不提供能量;机体一般不能合成或合成量较少,必须由外界提供;虽然机体的需要量很少,但在机体的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维生素分为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两大类,而维生素C就属于水溶性维生素。

维生素缺乏在体内是一个渐进过程,因此,轻度缺乏虽然不出现临床症状,但会引起人体抵抗力下降和劳动效率下降:当长期缺乏达到一定程度时,机体则会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维生素C溶于水,不溶于乙醇和脂肪,极易氧化,在铜离子存在或碱性条件下易被破坏,在酸性条件下较稳定。维生素c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素,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必需从外界摄入,额外补充。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期,对营养素的需求量相对较多,另外消化系统未成熟,可选择的食物种类较少,容易发生营养不足的情况。维生素C在母乳中含量丰富,但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宝宝容易缺乏,因此要引起妈妈们的注意。

维生素C的作用

1、消炎、杀菌、促进伤口愈合;

2、进骨胶原的形成、骨骼牙齿生长;

3、改善脂肪、胆固醇的代谢;

4、抗氧化、防衰老;

5、增加机体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

6、参与机体的造血功能,预防贫血。

宝宝VC缺乏会有那些症状

1、宝宝面色总是不佳,常常发白,并且食欲也不好,这带来的后果就是宝宝的体重增长非常缓慢,有明显的营养不良的症状,骨骼钙化不全,软骨脆弱,还容易摔倒。

2、宝宝毛发也会干枯,头发没有光泽,容易断发。

3、出现免疫能力低下,伤口总是迟迟无法愈合,还容易受到感染,感冒频发的时候,说明宝宝也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了哦!

4、缺维生素C的宝宝的牙龈还爱出血,或者是身体一些其他的部位出现莫名的出血症状。

5、宝宝严重缺乏维生素C的时,,他们的小腿就会出现向内弯曲的症状,大腿却相反的会往外拐,一迈开腿就会疼痛,难以行动。

以上就是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宝宝会出现的症状,爸爸妈妈们要注意观察自己的宝宝,以防宝宝出现严重的维生素C匮乏。

中国居民膳食维生素推荐摄入量(RNI)或适宜摄入量(AI)

每添|您宝宝补维生素C了吗?该怎么补呢?

关于维生素C过量

由于维生素C的治疗作用非常广泛,因此滥用维生素C的情况也比较严重。尽管维生素C毒性很低,但一次口服数可能会出现腹泻、腹胀等症状。服用维生素C要有章可循,不可盲目服用,否则适得其反,天赋计划维生素C婴幼儿营养包按国家标准科学配比,为宝妈解决后顾之忧,宝宝指的拥有。

那该如何正确地补充维生素C?有两种方式

1、从饮食中摄取维生素C,Vc食物来源: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含量丰富的蔬菜有辣椒、菠菜、油菜和花菜等。新鲜大枣、柑橘、柠檬、柚子、草莓等水果维生素C含量均较高。野生的苋菜、刺梨、沙棘、猕猴桃、酸枣等维生素C含量也很丰富。干的豆类及种子不含维生素C,但当豆类发芽后则可产生维生素C。

2、可以服用维生素C制剂。但最好不要超过可耐受最高摄入量,不建议大剂量长期服用,更不建议常规给孩子太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来预防感冒。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