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零食=垃圾食品吗 哪三种零食是美味又健康的零食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0日 16:42来源于:饭团麻麻
分享:

在家长们看来零食就是不卫生又没营养的食物,属于垃圾食品。但是零食并不等于垃圾食品,实际上在零食界还有三种美味又健康的零食,宝宝会越吃越健康。

酸奶

这是很多养生专家推荐的宝宝饮品第一位,对宝宝补益的效果很大。妈妈们在选择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益生菌发酵的酸奶,因为使用这种方式发酵的酸奶不仅能够留住牛奶中蛋白质和钙类等营养成分,而且相对于纯牛奶来说,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但是妈妈们要注意一点,即不要选择含有添加剂的酸奶。

花生

花生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非常多的,比如维生素B2,这在我们平时的饮食中很难补充到。另外,花生的口感比较好,宝宝也比较喜欢吃,而且外出游玩的时候还方便携带。如果让宝宝经常吃花生的话,不仅能够弥补宝宝日常饮食中微量元素不足,而且还能起到预防唇裂,锻炼宝宝咬肌的作用,对提高宝宝的记忆力也大有裨益。所以,把花生作为宝宝日常的零食是最好不过了。但同时要注意,如果小宝宝吃的话,每天最好不要超过9粒,而且家里面有花生过敏史的话就要慎重选择了。

谷物类零食

妈妈们如果实在是担心宝宝吃零食不好的话,可以自己用一些谷物类的面粉来给宝宝制作小零食,比如面包或者是饼干,不仅能够给宝宝提供碳水化合物,补充能量,而且也非常容易消化。

宝宝零食的黑名单

首先,像是糖果、薯片或者是膨化食品千万不要作为宝宝的零食,因为里面含有的糖和脂肪非常高,不容易被消化,而且糖类物质也不容易被人体分解,很有可能会渗入血液中,破坏宝宝的身体细胞;其次,太咸的零食也不要让宝宝多吃,因为里面钠的含量都会很高,很容易导致大脑缺氧,进而导致宝宝的记忆力下降;最后,给宝宝吃零食最好是在饭前1小时前,以免影响正餐。

饭团麻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