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入园的第一天依赖父母怎么办 这几个禁忌别轻易触碰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0日 16:51来源于:饭团麻麻
分享:

现在小孩子很小就开始把AT送到幼儿园去,不仅仅只是为了更加方便爸爸妈妈们去上班,同时也是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的小朋友,认识更多的人,学会自立独立。但是爸爸妈妈们送宝宝去幼儿园千万不要坐这些事情!

过度关心宝宝

宝宝第一次离开家门,妈妈担心宝宝是应该的。通常宝宝离开家会很不适应的,他们会烦躁,哭闹,每当幼儿园开学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好多宝宝不愿意上学,他们会钻到妈妈的怀里痛苦。如果这个时候,妈妈的心一软,直接把孩子领回家,那这次分离就是失败的。以后宝宝也会利用妈妈的心理,不想上学就胡闹,以后再想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就难了。

轻易许诺

“你乖乖的上学,等你放学的时候,妈妈给你买……”,好多妈妈都对宝宝许下过类似的承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会兑现自己的承诺。这样就会失信于宝宝,下次再用这样的招数估计就不灵了。而且这种有条件的交换,本身就是不健康的方式,以后宝宝凡是不想干的事,他就会给妈妈提条件,最终会影响宝宝的成长。

只听宝宝的一家之言

妈妈们很关心宝宝在幼儿园的第一次体验,还没等宝宝放学,妈妈就早早的等在学校外面,宝宝才刚到家,妈妈就开始问宝宝今天在幼儿园发生的情况。如果宝宝说到再幼儿园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哪个小朋友动手打他,妈妈可能会很生气。宝宝第一天上幼儿园,难免会有很多不适应,宝宝的年纪还小,他总是会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说话难免情绪化,不全面,妈妈应该重视宝宝的话,但是也要听听其他人怎么说,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中途把孩子接走

宝宝第一次上幼儿园,难免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很多家长会在幼儿园外等宝宝,如果宝宝中途跑出来,再带着泪水,吵着要回家,有不少父母真会把孩子接走的,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就害怕自己的孙子、孙女吃苦,一见到他们不高兴,就赶紧带回家。和家庭分离,是成长的重要一步,父母要狠下心来。如果宝宝闹情绪,妈妈可以安抚宝宝,鼓励宝宝重新回到学校。

以上这些情况是对孩子的成长不负责,爸爸妈妈们应该更好的引导孩子自己要走出去,而不是一味的依赖父母。

饭团麻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