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出血就意味着流产吗 HCG和孕酮有什么关系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1日 16: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电视上看到不少,孕妇一受到刺激或者是一发生意外就出血了,那么出血就是意味着流产吗?准妈妈们真的了解HCG和孕酮吗?什么是HCG?什么是孕酮恩?HCG和孕酮与流产有什么关系吗?

什么是HCG?什么是孕酮?

HCG是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在受精后的第六天身体内就开始产生,这也意味着受精卵准备着床的日子,HCG会刺激人体产生孕酮,孕酮可维持怀孕早期八周内的胎儿发育。综合而言就是HCG是可以为受精卵准备生根发芽的温床,而孕酮就是保证胚胎的营养供给。

为什么要检测HCG呢?

正常妊娠的怀孕早期血β-HCG会快速增长,倍增时间为1.7-2天,尿和血中的HCG水平接近,并且还会有轻度的昼夜波动,一般是通过采集晨尿的第一次尿液或血标进行测定的。通过对HCG的检测,可以了解到胚胎的发育情况,有没有出现停育甚至是流产的症状,会不会存在宫外孕的意外。同时HCG一般会在48小时左右翻一倍,若是翻倍不够理想的话,就需要考虑是否存在宫外孕或者是胚胎发育不良等情况了。

HCG和孕酮有什么其他作用呢?

HCG和孕酮的协同作用不仅可以让胚胎获得营养,而且还能保证胚胎的安全,所以两者之间缺一不可。HCG翻倍不够好是因为胚胎缺少养分,可能是导致胚胎发育迟缓甚至是停育;而孕酮不够会导致胚胎着床不稳,造成出血甚至是流产。但是HCG和孕酮数值低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流产,只能说明流产的几率会比较高,一旦出现出血的情况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

同时,不是所有的出血都是流产的证明。有些人认为孕妇出现一些褐色分泌物就是出血,就会去医院找医生开一些孕酮补充一下。其实不然,褐色分泌物表示的是以前的出血,可能是在着床事物的创伤引起的出血,所有会有后期的阴道分泌物延迟排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当出现粉红色、鲜红色不粘稠且量大的出血亦或者是持续出血的症状时需要引起重视了,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