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男女宝宝选择的纸尿裤不同 纸尿裤的使用方法也是不同的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11日 17:08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不知道各位新手家长是否会知道给宝宝更换纸尿裤,男女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呢,一起看看纸尿裤为何要分为男女吧。

纸尿裤分男宝女宝的原因

市面上不少品牌纸尿裤、拉拉裤都分男女宝宝型号。那到底是噱头还是真有这回事呢?

一般来说,半芯体的尿裤会分男宝女宝,因为大部分的半芯体尿裤是棉花和吸水分子组成,男宝就会把吸水分子放前面多一点,女宝就把吸水分子放中间多一点。而全芯体纸尿裤是不分男女宝宝的。

所以,男女宝宝也可以用一样的纸尿裤,这里面并不存在特别大的分歧,主要看你家宝宝用哪一种纸尿裤更是舒服一点呢!
既然纸尿裤男女宝宝可以用一样的,也可以用不一样的!那是不是代表给男宝女宝换纸尿裤的时候也能统一而论?答案是万万不可!男宝女宝换纸尿裤,大有不同!

给男宝宝换纸尿裤

有经验的粑粑麻麻给男宝换纸尿裤时,都遭遇过惊险之事!刚刚一打开纸尿裤,就给小家伙来了个正面出击!一般这个时候,童姐建议在纸尿裤打开之后,可以把纸尿裤在宝宝的小鸡鸡处处稍微停留几秒钟,等“危险”信号解除之后再拿开。

第二步是用纸巾把屁屁上的粪便清理、擦拭干净,再用柔软的毛巾蘸上温水,把宝宝的小肚子、皮肤、大腿、睾丸、阴茎部分仔细擦拭。最后,举起宝宝的双腿,把肛门、屁股再擦拭一遍,换上干净的纸尿裤,就大功告成啦!

给男宝换纸尿裤,要注意一些不起眼的细节!比如睾丸,一定要把褶皱处翻开,把藏在里面的污垢彻底清除干净。如果睾丸处皮肤长期处于一种潮湿的非清洁状态,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哦!

给女宝宝换纸尿裤

给女宝宝换纸尿裤,则需要更加细心一点!第一步还是和男宝一样,打开纸尿裤,因为生理构造的不同,女宝很少发生突发性的情况,所以还是和男宝一样,用纸巾把屁屁上的粪便清理、擦拭干净,再用柔软的毛巾擦拭小肚子、皮肤、大腿、外阴部。清洗完毕之后,立即用毛巾把小屁股包起来,以免着凉。最后举起宝宝的双腿,把肛门、屁股再擦拭一遍,换上干净的纸尿裤就算大功告成了。

由于女宝的特殊性,孩子王育儿顾问建议给女宝宝清洁私处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以下几点,希望粑粑麻麻们注意:

首先,建议用烧开的熟水冷却到合适温度后给女宝宝洗屁屁,不要直接用自来水或者热水混合冷自来水。

另外清洗私处时,应从前往后清洗,先阴道后肛门,不要来回擦洗,把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道处。

最后给女宝宝洗屁屁时,如果发现私处有发红发炎等情况,要及时处理,情况严重,可去医院咨询医生!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