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暑假带孩子去游泳关于溺水常识 谨防干性溺水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3日 09: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听说,人溺水后并不会表现出大喊大叫、上下扑腾挣扎的呼救方式,真正的溺水就会发生的悄无声息。所以每一位爸爸妈妈要注意啦!带孩子出门玩水要时刻密切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孩子溺水时会有哪些特征?

溺水时不挣扎

当孩子出现你睡得症状时,是不会折腾的,而是安静的站立在水中,半仰着头,意识开始模糊,这才是溺水的真实的样子。大部分溺水是半个脑袋在水里,半个脑袋在水外,时候不停的在水中划动,在外人看来这是孩子在玩水的表现。

溺水时不会发出声音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玩水一定会发出声音来,但是当孩子突然安静下来就要注意了,这是孩子溺水的症状,溺水时是很难发出求救的声音来的。

什么是干性溺水?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小孩在游泳回家之后被“溺死”的,这就是传说中的干性溺水。什么是干性溺水?干性溺水指的是受到强烈的刺激,导致喉头痉挛,使得声门关闭不能正常的呼吸,窒息而亡。小孩子极其容易发生干性溺水,一般是因为去游泳时呛水了,刺激到喉部机头,在回家之后喉头肌肉发生了痉挛,导致呼吸道关闭,把自己憋死。虽然干性溺水发生的几率很小,但是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啦!

游泳时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发生呛水时更是要小心,因为呛水容易引发喉部痉挛;

游泳结束后不要掉以轻心,若是孩子有呼吸困难、嗜睡、痉挛等症状时,要及时送医院检查治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