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武汉两只恶犬扑咬叼走半岁宝宝 被宠物咬伤后要如何处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3日 10: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前两天湖北武汉,发生了一场恶犬扑咬叼走六个月大的宝宝的重大事件。事件还原:2018年7月10日清晨六点半,武汉东亭区的一位奶奶和姑妈带着六个月的孙子乘凉,两只恶犬扑面而来,对着六个月大的小男婴一顿乱咬。其中一只黄狗将还在怀里的男孩一口叼走,一下子就跑出六七米远。后来孩子的奶奶和姑妈以及众多的热心街坊冲上去对着恶犬一顿捶打,在打狗的同时也有很多人被咬伤,才将血肉模糊的孩子夺回来。

夺回孩子后发现孩子的脸部和身体有多处被咬伤,左耳垂被咬掉了,伤情极其严重。后来联系到81岁的狗主人,称两只狗养了3年多了,没有办证,但是有注射狂犬疫苗。平时狗狗是关在家里的,早上把家里的门打开这才跑出来了。事后民警介入已经展开调查,狗的主人也支付了伤者的部分医药费,正在筹措资金配合孩子的治疗,并配合民警的调查。

被宠物咬后要如何处理?

咬到皮肤

要第一时间用肥皂水冲洗伤口,并且用家用酒精对被咬伤的皮肤进行简单的擦拭、消毒。由于被宠物咬到皮肤,动物的口腔会有很多的细菌,所以一定要尽快到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并请教医生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和破伤风疫苗。

咬掉手指

被宠物咬到手指是比较严重也比较可怕的,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重度感染,或者是的身体留下终身缺陷。被宠物咬到的伤口往往外口小,里面伤口深,所以需要及时的冲洗伤口,尽量将伤口扩大,充分的清洗到伤口内部,并用来挤压伤口四周的软组织。同时还要保留好被咬掉的手指,及时的送医院,让医生根据伤情来治疗,决定如何将手指接上。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