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需要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15日 08:25来源于:辣妈育儿堂
分享:

宝宝的辅食需要家长特别的关心,想要给宝宝良好的辅食喂养,存在着非常多的问题,一起来看下解答吧。

宝宝为什么需要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宝宝为什么需要添加辅食?

宝宝为什么需要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

三、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无论是从数量、种类、次数还是质地上来说,添加辅食都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要充分尊重宝宝的接受情况,而不是爸爸妈妈认为宝宝应该吃多少或吃什么。

1.分量从少到多。最开始给宝宝尝试吃新的食物,不要想着把他喂饱,这只是一个尝试,每次1/4匙,一天吃1~2次,根据宝宝的接受情况,逐渐增加分量或浓度。

2.每次只喂一种新食物。喂食新的食物,应连续喂食几天,并注意宝宝的身体反应,如果没有出现腹泻、呕吐、出疹子等症状,再尝试另一种新的食物。婴儿在满6个月以前很容易出现食物过敏,在满6个月以后,有时也有可能过敏。如果对某种食物过敏,即出现气喘、皮肤红肿、肚子痛等现象,那么就得停止喂食一星期。如此尝试2次或3次,如果还是过敏,则须停吃6个月以上。

3.喂食辅食时,可将食物盛装于碗或杯内,以汤匙喂食宝宝,让宝宝逐渐适应成人的饮食方式,避免使用奶瓶。尝试用勺子进食,对婴儿语言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

4.宝宝4~6个月可开始添加加工成汁或泥状的素食类辅食;7~8个月可开始添加肉食类,并加工成柔软、易咀嚼的末状或小的碎块状食品;9~ 10个月可开始添加海鲜类食物和蛋黄食品,加工成丁状或大点的碎块即可;11 ~ 12个月以后,宝宝基本上可以跟大人吃相同的东西,只需要少盐、少调味品,更加软烂即可。

5.婴儿刚开始吃的辅食最好是爸爸妈妈自己制作的,这样才能保证食物的新鲜和卫生。如果一定要用市售的婴儿食品,购买时请看清标示上的说明,以避免不必要的添加物、人工合成物、糖类、盐及防腐剂。

6.在婴儿健康的情况下添加新的辅食,患病的时候应该暂缓添加。

济南血管瘤医院儿科医生提醒:宝宝的辅食还真不是随便吃吃就行,以上的辅食添加注意事项家长们要记牢。4~6个月是宝宝的适应期,不必强求食量,能锻炼宝宝的吞咽能力即可。

辣妈育儿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