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缺锌怎么办 缺锌会有哪些症状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5日 08: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被誉为'生命之花'、'智力之源'、“婚姻和谐素”。 宝宝缺锌怎么办?缺锌会有哪些症状?

图源:网络

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一、儿童缺锌的症状有胃口不佳

儿童缺锌的症状主要表现在胃口不佳,不能及时的将食物消化掉。严重的缺锌儿童会出现一些异食癖的症状,例如常常喜欢咬指甲。孩子缺锌的话会造成不喜欢吃饭,喜欢吃快餐等食物,更加加重营养的不均衡。

二、儿童缺锌的症状有容易生病

缺锌后,身体中对于炎症的表现更加明显,常常会出现呼吸道方面的炎症,所以缺锌的儿童比较容易出现咳嗽,咽喉发炎问题。其次肠胃方面也多容易出现炎症,腹泻消化不良是儿童缺锌的一种常见症状。

三、儿童缺锌的症状有大脑发育不足

儿童缺锌后,会造成大脑发育不足,导致记忆力学习能力都下降。所以缺锌的儿童学习成绩旺旺不够理想,这一点要足够引起注意,如果你的孩子常常多动,无法集中注意力,可能就是因为缺锌。

图源:

最佳食物来源

牡蛎、牛肉、动物肝脏、蛋、鱼是含锌量较高的食物。

黄豆、扁豆、茄子、大白菜、白萝卜、金针菜、菠菜、芥蓝、茴香菜是含锌较高的蔬菜;核桃、花生是含锌较高的坚果;水果中以苹果的含锌量为最高。

文源:正太萌娃成长记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