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为什么有的宝宝头发很少 如何改善甚至解决宝宝头发少的难题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6日 14: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社会的进步,手机、电脑各种电子产品层出不穷,熬夜族也越来越多, 90后也已经开始进入脱发的大军了。最近也有一个小萌娃一头茂密的头发在网上火了,根据孩子的爸爸说孩子介绍,孩子出生时头发就比较多又浓密。为什么有的宝宝头发就很少呢?如何改善甚至解决宝宝头发少?

为什么有的宝宝头发很少?

缺乏营养

随着宝宝长大到了一定的年纪,人体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因为宝宝的饮食可能会比较单一,只能每天吃某些特定的食物,稍微年长一些的孩子甚至还会出现偏食挑食等现象,所以就导致宝宝出现头发稀少的现象了。

头部护理不正确

一些爸爸妈妈看着孩子的头发比较少,就会下意识的选择少给宝宝洗头,深怕多洗一次头就多掉一些头发,其实洗头发时掉的都是摔老的头发,不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相反的是长期不洗头,头皮的油脂和汗液的刺激会引起继发性感染,反而会影响头发的生长。

遗传原因

头发的遗传倾向是比较明显的,存在个体差异,头发的多少、色泽、曲直都是与父母的遗传会有一定的关系,有的爸爸妈妈头发好,宝宝的头发也会很好;父母头发差,宝宝的头发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如何改善甚至解决宝宝头发少的难题?

勤洗头

只要经常给宝宝洗头,保持头皮清洁卫生,使得头皮得到刺激,更好的促进头发生长。而且给宝宝洗头最好是选择婴幼儿专用的洗发水,轻轻的按摩头皮,不要揉搓头发。

勤梳头

平时也可以多给宝宝梳梳头,选择橡胶梳子,柔软不易伤害到宝宝的头皮,按照宝宝的头发自然生长方向梳理。

营养均衡

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所以平时可以按照宝宝的月龄给TA添加辅食,及时及时的纠正宝宝偏食挑食的坏习惯。

晒太阳

适当的晒晒太阳,对宝宝的头发生长也会有好处,紫外线的照射不仅有利于杀菌,还可以促进人体头皮血液的循环和黑色素的形成。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