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白胖小子真的代表着健康嘛 请不要再因为传统育儿观念影响宝宝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16日 16:52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分享:

传统的育儿观念认为白胖小子是最健康聪明的宝宝,以家里有个白胖小子为荣,但如今崇尚科学育儿,事实证明白胖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没有太大的关系,相反胖宝宝还存在着健康的隐患。

胖的不便之处显而易见,类比咱们成年人的感受和基本经验就能知道。所以,宝宝过胖肯定不好。

一是影响宝宝的动作发育。宝宝如果体重过大,身体自然会不够灵活,那么,基本的翻身、做起来等动作,宝宝可能学习都会比较吃力。这会导致胖宝宝在动作发育上会落后于体重正常的宝宝。而动作发育与大脑发育息息相关,后果不可谓不严重啊。甚至宝宝学走路也会比较困难,体重过大,宝宝的小脚负担就重啊,严重的会引起脚步弓消失,形成扁平足或弯腿。

二是宝宝可能营养不良。胖,不代表营养好,许多小伙伴其实已经认同这个道理了。许多人之所以胖,往往正是偏好某些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而造成的。对于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宝宝来说,如果吃了太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势必会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这容易导致宝宝摄入的营养元素比较单一,会出现营养不良,而体重却会非正常增长。

三是胖宝宝可能更难瘦下来。这不是危言耸听哦,许多研究表明,小时候胖的宝宝,只有少数长大后能瘦下来。也就是说,大胖小子有可能逐渐成长为大胖儿童和青少年哦。这其实也不难理解,胖宝宝通常食量大,多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如果这形成了基本的生活方式,自然难以瘦下来。当宝宝进入社会化阶段后,比如幼儿园和小学以后,如果还是比较胖,可能更容易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比如自卑,内向等。

此外,如果宝宝过于肥胖,多余的胆因醇堆积在血管壁上,还可能会为成年后患粥样动脉硬化和冠心病埋下祸根。

养育方式是“预防”胖宝宝的关键

宝宝成长发育是否正常健康,除了先天遗传因素,关键就是父母的喂养方式了。

一是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好处无庸赘述,能坚持母乳喂养最好了,吃母乳长大的宝宝一般比较少有体重过大的问题。如果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母乳喂养,那么,父母就要精心挑选配方奶,同时,掌握正确的奶粉冲调方式,坚持科学喂养。

二是科学添加辅食。一般来说,宝宝在6个月以后开始添加辅食。此时,宝宝一般是配方奶和辅食“双管齐下”。父母要注意辅食的制作,不要过早添加半固体食品。因为它们含有比较多的糖和盐,容易改变宝宝的口味和食量,提早埋下肥胖的隐患。尤其是当宝宝开始学会吃饭时,父母烹制食物要注意少油少盐,少吃煎炸烟熏等食物,避免然让宝宝摄入过多的油腻食物,同时,也帮助宝宝养成健康的吃饭方式。

三是养成吃饭好习惯。当宝宝还是个小婴儿时,“吃饭”习惯就要开始培养了。妈妈要注意尽早戒除奶瓶,不要养成用奶水等食物安慰宝宝的不良习惯。当宝宝开始吃饭后,许多父母,尤其是爷爷奶奶辈的老人家总是担心宝宝吃得不够,不断哄着宝宝“再吃一口”。这种喂养方式很容易导致宝宝成为“大胃王”,胃口越来越大,成为小胖子的几率也会逐渐增大。

太平洋亲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