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宝宝米粉选购指南 米粉片状和粉状有哪些区别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17日 14:45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大多数宝宝六个月就开始添加辅食了,一般建议从强化铁米粉开始。市面上出售的米粉有片状的有粉状的,宝妈们迷惑了,该如何为宝宝选购呢?片状和粉状哪种更好一些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普及一下。

米粉作为婴幼儿补充谷粉,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并且易冲调易消化,所以常常是宝宝踏上辅食添加的第一步。

从米粉的形状上来看,辅食米粉大致分为两种:粉状和片状。那么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1、口感

1、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强制添加,要宝宝愿意接受才行。想让宝宝更容易接受对他来说很陌生的辅食,首先要有好的口感。

2、宝宝添加辅食前,吃的都是流质食品,像母乳、婴儿配方奶粉,流质食品对宝宝的吞咽功能要求较低。米粉是一种糊状食品,宝宝刚接触时,多少存在不适应。

3、为了能让宝宝更容易适应并接受新的食物,米粉在口感上要尽可能的细滑,易于吞咽。粉末状的米粉的粉末颗粒远细与片状的米粉,所以比片状更精致、吃起来口感更细滑,更容易被吞咽功能较弱的宝宝所接受。

2、营养价值

片状米粉比粉状米粉营养价值更高

从营养价值上看,由于各自的制作工艺不同,导致了大米在加工制作的过程中,保存下来的营养成分也存在差异。

粉状米粉:采用膨化干燥法,先用高温高压将大米烘焙、膨化后粉碎成粉状,再干混加入营养素和风味物质。这种加工工艺简单,成本比前者低,但高压膨化会破坏米粒的结构,高温也容易造成营养素的流失,营养价值方便不及片状米粉

片状米粉:片状米粉是采用湿法干燥工艺,通过先泡米、打浆、配料,再用辊筒干燥、粉碎、造片等过程生产而成的。片状米粉由于是泡米、打浆、配料在先,最后才造片,所以它的营养素混合分布比较均匀。此外,由于片状米粉与空气接触的表面积更小,可以减少营养物质的流失,也便于保存,能减少储存过程中的氧化现象。

那么片状和粉状哪种更好一些呢?推荐每添可吸米粉

每添可吸米粉采用:先进的湿法和双酶解工艺,湿法工艺生产的米粉具有复水性好,营养素分散均匀、小微生物容易控制的优点,是主流的加工工艺;酶解工艺,酶解可以把米粉中蛋白分子和乳糖同时进行细化分解,冲调后稀稠度适中,既不能呈液态也不能有结块,便于奶瓶冲泡。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