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长牙 宝宝长牙期间要如何护理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8日 09: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宝宝5个月的时候就会开始长乳牙,但是有的宝宝却没有出牙的迹象,这是因为存在着一定的个体差异,跟孩子的性别、遗传以及种族等因素有关,甚至还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受到气温、营养、疾病等环境因素的影响。一般情况下,宝宝两岁时乳牙就已经长大差不多了,但是在宝宝出牙时期会有低烧、燥热、流口水等情况,让宝宝很是难受。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将宝宝出牙与其他疾病引起的发热烦躁给混淆了,宝宝出牙基本上会有一定的规律,一般是下颌早于上颌,右前向后的原则进行的,最先萌出的牙齿一般是下颌的门牙。20个乳牙的萌出都是有顺序的,可以作为参考依据。

宝宝长牙期间要如何护理呢?

1、及时的帮助宝宝擦干口水,因为唾液中会含有消化酶和其他物质,对宝宝的皮肤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对宝宝娇嫩的肌肤造成发红、脱皮甚至是糜烂的表现。

2、给宝宝准备一个小围嘴围在宝宝的脖子上接住宝宝流出来的口水,以免宝宝的口水弄湿衣服。

3、一旦发现宝宝有流口水导致肌肤发红现象时,可以涂抹一些可以有收敛作用的药膏。若是已经出现肌肤糜烂的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看医生了。

4、当宝宝情绪不稳定时,可以多给宝宝一些呵护和拥抱。

5、给宝宝吃一些清爽的食物。

6、平时可以多给宝宝簌簌口,以免口腔中滋生微生物,减少宝宝出牙时的轻微发炎反应以及发烧的症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