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天宝宝长痱子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宝宝夏天长痱子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0日 14: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天长痱子的季节又到了,天气一热孩子身上就会出现痱子,如何辨别痱子的症状?怎么预防宝宝长痱子呢?

夏天宝宝长痱子的症状有哪些?

红痱

红痱子是因为汗液在表皮内捎深处溢出来导致生成的痱子,在临床中是任何年龄都有可能会发生的一种痱子。大部分会出现在手背、肘窝、胸、背部以及小儿的面部和臀部,以圆尖的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状,会伴有轻度的红晕,轻微的烧灼感和刺痒感,当皮疹消退后会有轻度的脱皮。

白痱

白痱是因为汗液在角质层内以及角质层下溢出生成的,常常会在高温天气下出现,白痱的症状是以针状或者是针头大浅表性小水疱,壁薄微亮无红晕,只要轻微的擦拭就会被扎破,干后会有极其细小的鳞屑。

浓痱

浓痱在痱子的顶端会有针头大浅表性小脓包,临床极其少见,经常发生在褶皱部位,小儿常见于颈部肌肤。脓疱内容常无菌,或为非致病性球菌,但溃破后可继发感染。

如何预防宝宝夏天长痱子?

温度控住

湿热的环境容易长痱子,所以有宝宝的家庭里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散热,减少宝宝出汗和汗液蒸发的速度。平时可以通过开空调来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

饮食清淡

给宝宝吃的食物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可以多给宝宝补充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同时还要多给宝宝喝水,补充水分,起到一个清热祛暑的效果。

勤洗澡

当宝宝活动量比较大时,就要及时的给宝宝擦汗,尤其是宝宝的颈部和咯吱窝以及腿部关节等容易堆积汗液的地方。平时也要注意勤洗澡,洗澡不但能清洁皮肤,还能有利于还排汗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