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暑假如何给孩子选择培训班 要从孩子的兴趣开始入手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0日 17:15来源于:涛妈育儿漫画
分享:

暑假已经正式开始啦!但是孩子的暑假生活可不轻松啊,刚刚从学校解放出来,紧接着就是爸爸妈妈给报的各种培训班。现在满大街的培训班,到底让孩子学习哪种?怎么样才能知道哪家教得好呢?

针对孩子的特点选择适合他的特长

我家孩子在上大班时,我发现孩子说话吐字不清,再加上爷爷奶奶经常说方言,孩子前后鼻音分不清,普通话方言串味严重。我就有了让孩子学习口才的想法,练习口才,也可以让孩子自信大胆地站在人群中说话。

和孩子商量,共同决定学习哪种特长

了解孩子的特点后,家长对学习哪几种特长有了底,这时候还要跟孩子商量,因为这是要孩子自己学的,他必须同意,如果孩子坚决反对,而且有自己的主意,爸爸妈妈根据孩子的想法走,也许孩子只是一时兴起,但是不论哪种特长,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带孩子一起走访培训班

爸爸妈妈在选择培训班时肯定也头疼过,这么多家怎么选?其实很简单,“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这句话不仅可以能在买东西时用到,这时候更能派上用场。把培训班的地址找出来,一家一家地去看。

一看培训班里陈列的学生作品,从这里面看孩子的学习水平。

二看老师的教学素质,一个好的老师是孩子成功的一大半,如果老师趾高气扬那肯定带不好孩子。另外,带着孩子去,如果孩子不喜欢这个老师,就不要选择这家培训班,谁面对着不喜欢的人也学不进东西。

三看培训班的学习氛围,如果是学习书法,绘画就需要安静的环境,如果是唱歌跳舞,至少空间要足够大。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也要看培训班有没有空调,舒服的环境里孩子学习起来也能集中精力。

选择一种适合孩子的特长,坚持到底

一口气给孩子报四、五个特长班,不如选择一个特长坚持学下去。坚持对孩子来说很难,也许去两天孩子就不想去了,哭着闹着不要去培训班,这时候父母的坚持就很重要了。很多爸爸心疼女儿跳舞辛苦,在女儿哭闹着不去跳舞时红着眼睛说不去就不去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到头来没有一样学好。

涛妈育儿漫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