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新生活观念助力有机普及 进口有机奶粉或成为市场主流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2日 13:54来源于:摇篮网
分享:

伴随着消费市场崇尚绿色、健康、天然等概念的盛行,又经过十余年的市场沉淀,如今有机奶粉已经成为80、90后妈妈们的首选。据“对新一代妈妈的调研”数据显示,37.7%的妈妈愿意为“更绿色安全的食品”支付额外费用,29.5%的妈妈愿意选择通过“安全认证”的有机产品。

妈妈们对于有机奶粉如此青睐,对一些知名品牌,诸如来自澳洲的“贝拉米”有机奶粉、美国的“贝欧莱”有机奶粉、丹麦的“宝贝与我”有机奶粉等,更是如数家珍。但是你们知道吗?真正了解并十分清楚有机奶粉好在何处的人其实凤毛麟角,他们了解有机奶粉的途径比较单一,主要是门店推荐为主。

美国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全食超市

细致、严苛的标准是发展的根本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有机农业和有机食品标准,就开始走入人们的视野,并步上正规化发展渠道,事实上人类的有机农业是可以追溯到有了农业的最初几千年里,只是一直未被重视。

一切疑问,都可以在一个回答中得到解释:细致和严苛的标准。细致,从生产到销售每一个环节都要把关;严苛,每一次把关都需要多方多次认证,已获得有机认证的企业,每年会面临一次认证机构得复查,且复查可以采取不预先通知的现场评审。

有了标准做信任背书,对于有机产品的担忧日渐消除,优势不断被大众接受,自然而然这种产品会成为消费者追逐的热点。

美国的认证标准是全球最严苛的标准。目前全球的认证机构已经遍布诸多国家,能够被大家所公认的数量也不少,比如美国、欧盟、德国、瑞士、意大利、日本和澳大利亚等。转换期,美国规定多年生和一年生植物的转换期是36个月。相比之下欧盟EC的标准就要宽松一些,只要求多年生作物(牧草除外)的转换期是三年,一年生植物的转换期则可以是两年(注:转化期都是指从最后使用不符合标准的物质到收获的时间)。日本JAS对转换期的要求同样也只做了多年生植物需要3年的要求,这也就是说如果产品符合欧盟和JAS规定,但不一定符合美国的规定。

防止污染源、设置缓冲带,美国要求更是明确:无论是否有被污染的可能,有机田块周围都要求有缓冲带。缓冲带可以是路、树篱和沟等。在大家最关心的有机标识的使用上,相比于几个国家的标准,美国标准更胜一筹。在有机标识的五类使用状况中,几个主要国家都有关于有机(95%有机)、有机制品(70%以上)、含有机成分(70%以下)的分类,但是都找不到100%有机的标识,美国有明确的分类。细致、严苛的标准为有机概念的深入人心创造了条件,为有机产业赢得了消费者,赢得了未来市场的巨大份额。

新生活观念助力有机普及

有机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与以往的DHA、益生菌等不同,有机是一个真正存在的能改变人类健康和环境的一种科学的生产方式和生活理念,更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这些与当代年轻人追求的新生活观念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新一代年轻人追求健康、和谐、均衡、师法自然、万物共存和可持续发展,对于食品质量有些严苛的要求,尤其是新生代妈妈们,对于给自己宝宝选择奶粉这件事情上,更是有她们执着的追求。英敏特最新报告《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国2017》显示,75%中国妈妈半年内给孩子喝过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有机婴幼儿配方奶在英敏特城市精英人群(新中产阶级)中的渗透率达89%。

作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有机原则和新一代年轻人的观念相似度如此之高,无疑推进了有机观念在他们之间的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在未来选择有机产品可能会成为每一个家庭选择购物的首要标准。

进口有机奶粉或成为市场主流

时值2018,我们不难发现各类奶粉的未来走向趋势,有机奶粉日趋成为消费主流。多起奶粉事件后,尽管已经过去多时,但是消费者对于奶粉安全问题的担忧依然存在,因此在有机奶粉成为市场主流的时候,进口有机奶粉成为许多消费者追逐的宠儿。

据京东婴幼儿奶粉的网购统计数据显示,2018第一季度热销排名前十的奶粉品牌中,除了排名第十名的伊利金领冠珍护系列幼儿配方奶粉外,排名前列的清一色为进口品牌奶粉,其中标注了有机认证标识的进口奶粉分外惹眼。

消费者之所以如此热衷于进口有机奶粉,一方面是国人的经济收入近年来确实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则是新生代80、90后妈妈对辅食的认知具有更多元化、高端化的特征。在她们看来,现在购买婴幼儿奶粉的重要影响因素已经不是价格因素,如何能够买到一罐安全,健康,纯净的奶粉,让宝宝健康成长,让她们放心才是她们共同的心愿。

的确,有机奶粉在健康、安全这一点儿上做的很好,这也是它比较突出得一个特点。乳业专家王丁棉曾在接受采访时就肯定过有机奶粉的安全性,他认为,对于有机奶粉的概念,大家一定要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有机奶粉并不等于是最营养的奶粉,但起码是目前最安全的产品。

有机奶粉的健康安全正在让它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而且随着国家二胎政策以及消费需求的升级,有机奶粉可望迎来爆发式增长,从2016年30亿元的市场规模,到2017年60亿元的市场规模,数据逐步攀升在今年可能突破100亿元市场规模。

关于未来市场规模,已经成功通过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的“贝欧莱有机奶粉”以及“阿拉宝贝与我”的中国区负责人,都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有机奶粉发展的信心。贝欧莱有机奶粉中国区负责人认为,有机奶粉除了认证机构认证和消费者观念升级倒逼行业发展,其自身的内在驱动力才是打开更大市场的保证。目前婴幼儿奶粉的竞争,已经从品质升级、品牌升级过渡到了健康升级阶段。“阿拉宝贝与我”的中国区负责人则透露,75%的中国妈妈选择有机婴儿配方奶粉,产品的高质量和父母愿意在孩子营养上付出的花费仍然是决定性因素。

专家预测,从2016年至2021年,中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将增长5.4%,而有机产品也将成为其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摇篮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